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同事聚餐后“组队”酒驾 民警提醒:7月15日前全市严查酒驾
05-29 11:4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李某某和王某某酒驾被拦下

如今,遇到饭局需要喝酒的情况,开了的车的朋友会有意识选择代驾或者将车停在原地换乘其他交通工具。然而,还是有少数安全意识不强的人,抱有侥幸心理选择酒后驾车。

5月27日晚,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解放碑大队在辖区内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23时许,两辆摩托车在卡点前方左串右躲,行迹可疑。民警发现该情况后,立即部署拦截,最终将驾驶员王某某和李某某堵截下来。经过酒精呼吸测试,王某某的测试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8mg/100ml,李某某的测试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2mg/100ml,都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同一时间地点查获两起酒驾,行为和酒精含量还非常接近,莫非李某某和王某某是“组队”酒驾?

据民警调查,两人在解放碑一家超市上班,当日下班后李某某与王某某及其妻子张某某吃火锅聚餐,聊到兴起,两人就各喝了3瓶啤酒。待到23点左右酒足饭饱,李某某与王某某抱着“没喝多少、不影响驾驶、只要不被查就没问题”的心态,各自驾驶一辆摩托车径直驶离,王某某还搭乘了自己妻子。两人从解放碑开向九龙坡区方向,没想到刚出发不久,就来到了民警盘查卡点,看见前方有警察在检查,两人紧张地闪躲企图逃避检查,但最终还是被拦了下来。     

李某某与王某某因酒后驾驶被记12分,扣证6个月,罚款1000元。事后,两人对酒后驾驶非常后悔,并表示以后不会再犯了。

民警提醒,6月25日起至7月15日期间,重庆交巡警将在全市集中开展酒驾、毒驾统一整治行动,严查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尤其是世界杯足球赛即将到来,朋友聚会喝酒少不了,世界杯精彩,但也切莫贪杯。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通讯员 梅川疆 文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