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上购票平台上线 两江游购票简单了
05-29 10:33: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43411_proc_副本.jpg

5月29日,重庆两江游联网售票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两江游适应大众旅游时代新趋势,推进“互联网+”,推广大数据智能化深度应用,拓展智慧旅游生态链,打造两江游升级版迈出了重要一步。

两江游是重庆最具有特色的城市名片之一,2017年游客接待量达到209万人次。随着两江游市场的快速增长,也带来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市场秩序不规范,路边“黄牛”猖獗,虚假宣传、坑客宰客行为屡禁不止,游船超售超载时有发生,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公共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善,游客体验感较差,投诉较多,严重影响了重庆旅游的整体形象。

为此,重庆市交委和渝中区政府明确支持由重庆航运交易所作为第三方机构,负责搭建两江游联网售票公共服务平台,为两江游开展联网售票、港口查验、旅客实名制管理、大数据分析、发展智慧旅游等提供公共服务。

att_843410_proc_副本.jpg

公共平台建设历时一年时间,全面实现了统一产品宣传、统一库存管理、统一出票流程、统一资金结算、统一港口查验等功能。目前已在朝天门、解放碑、洪崖洞、沙坪坝等地区的30余家船票代理商、60余个售票点部署了联网售票终端,在重庆港六码头部署了专业的验票闸机、手持PDA验票设备和网络自助售(取)票机,同时,重庆航运交易所还搭建了重庆两江游电脑端的公共网站、开通了手机端“重庆邮轮中心”微信公众号,全面实现与“途牛”、“携程”、“去哪儿”、“驴妈妈”等OTA主流旅游网站的数据接口交换。

两江游联网售票平台是一个面向全社会的开放式的公共服务平台,为涉及重庆两江游、滨水观光游的所有游船公司、码头企业、船票代理商、旅行社、政府机关、行业管理部门等提供全方位服务。随着平台的全面推广应用,对于有效规范两江游市场秩序,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心、满意的旅游环境,促进两江游市场繁荣,树立重庆城市窗口良好形象将会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相关链接>>

三个途径实现网上购票

1.两江游售取票自助机

在重庆港六码头囤船的两江游售取票自助机,游客可通过购票服务,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组合订购两江游船票。在输入手机号码后,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方式,既可购买两江游船票,并通过自助机当场取票。

2.微信购票

游客关注“重庆邮轮中心”微信公众号,通过在线订票功能实现网上购票,随后凭手机短信取票码在重庆港六码头囤船自助机上取票登船。

3.OTA平台购票

两江游联网售票公共服务平台已全面实现与“途牛”、“携程”、“去哪儿”、“驴妈妈”等OTA主流旅游网站的数据接口交换。游客在网站购票后,无需再次转换,直接凭取票码取票登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