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黄包车竟然来自日本, 代表着日本的历史文化与传统
05-28 19:18:12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消息,"一看到黄包车,我们都会想起老舍笔下的骆驼祥子以及电视剧中的拉黄包车的车夫。但其实这并不是我们的文化。

黄包车是一种用人力拖拉的双轮客运工具,因从日本输入,当时中国人称之为东洋车,而法国人米拉看到黄包车便利,也曾从日本购进。

民国初年,黄包车已风靡京、津、沪、汉等大都市。在日本,很多景区就有这种黄包车存在,秩序井然,而且乘坐方便。

在日本黄包车代表着一种传统,看上去古朴,但却包含了很多文化和历史。给人一种能瞬间进入到日本的本土氛围中去。

日本的黄包车受到了日本人和国外旅客的追捧,不仅价格比出租便宜,坐上去还十分的有趣。"

原标题:黄包车竟然来自日本, 代表着日本的历史文化与传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