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掌故丨白帝城托孤堂,跪在刘备跟前的儿子是谁?
05-28 19:47:35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

重庆东大门,奉节。

奉节地标,白帝城。

说起白帝城,最有名最伤感的故事,莫过于刘备托孤。

据《三国志》记载,刘备在与东吴的大战失败后病危,将诸葛亮招到白帝城,托付后事。奉节白帝城,山顶的托孤堂,按原著还原了这一场景。刘备病卧榻上,诸葛亮和赵云站立榻旁,周围还有部分文臣武将。而刘备的两个儿子,就跪在了病榻跟前。跪在地上的,是刘备的哪两个儿子?

刘备有四子,大儿子刘禅,也就是阿斗,二儿子刘永,三儿子刘理,还有一个养子叫刘封。古时有不成文的规矩,皇帝御驾亲征时,太子须留守京城,以防不测,能随时登基主持朝政。刘备托孤说的主角虽是刘禅,但当时跪在刘备跟前的,却是他的两个弟弟,刘永和刘理

第1眼记者 刘曦 王祥 黄翱

原标题:白帝城托孤堂,跪在刘备跟前的儿子是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