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投诉网上购物未收到,她反被骗走11200元
05-28 18:00:25 来源:实况新闻·重庆时报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消息,2018年5月24日晚上8点左右,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渝北区回兴某一小区,有人冒充购物客服称可以为自己处理投诉导致自己被骗11200元。

网上购物20多元未收到

张女士(38岁)是外省人,现在重庆工作,居住在回兴某一小区,2018年5月24日下午2点左右,手机收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接通后,对方就问是不是在某购物网站上购买了洗衣机清洁剂未到货,在该购物网站上张女士是不是还做了投诉。

她一想,确实前段时间在网上购买了20多元的一瓶洗衣机清洁剂,时间过了一个多月也没有收到购买的东西,于是自己就投诉了,但是一想到只有20多元的东西自己也没有放在心上,赔不赔无所谓,自己只想表达一个不满,让对方重视改进。于是就告诉对方自己确实购买东西到现在也没有收到,是投诉了,但只有20多元,现在不需要处理了,准备挂断电话,但是对方说可以双倍退款,并且一直叫相信他们,退款是真的。

双倍退还被骗11200元

张女士本想挂断电话,但是对方说一直说可以双倍退款,并且叫要一定相信他们,他们是正规网站的售后服务监督,专门处理售后投诉问题,如果查证属实,会按照规定双倍退还,还要处理售货商家,以维护广大顾客的合法权益。

张女士听到这里,想到自己也确实买了东西,也没有收到货物,也投诉了的,于是就相信了。

接着张女士就按照对方的退款要求步骤进行操作。首先加了名称为"绿色快捷理赔客服"的微信号,至此,张女士彻底相信了对方是真的受理投诉的。于是就放松了警惕,按照对方告知的一切行事。加了好友后,打开微信钱包Q币充值服务,从自己的银行卡支付给对方告知的一个QQ号码,购买Q币,先后经过四次充值购买Q币方式,从自己的银行卡花去了11200元。

对方还叫继续充值,可是张女士的银行卡里已经没有钱了,猛然一想,事情有点儿不对,明明是给自己退款赔偿,把退款直接打到自己的银行卡内就完事儿了,搞成了反而给对方充值一万多,觉得上当了,于是报警求助。

回兴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确定张女士确实被诈骗了。

目前,回兴派出所已按相关规定受理此案件并开展相关工作。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渝北警方提醒:现如今,网络诈骗手段多样性防不胜防,不知不觉中就陷入骗子骗局中,平时要注意防骗知识的学习,本案例中,张女士之所以上当受骗,主要是骗子掌握了张女士的购物信息,利用张女士没有收到货物,进行了投诉这件事,让张女士相信他们就是售后受理投诉的客服,从而让人上当受骗。

民警提醒,对来历不明的电话要慎接、短信要慎看、不明链接要慎点、来历不明的二维码要慎扫。不要相信网上搜索到的"客服电话"。不要在任何购物类网站上泄露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密码等相关隐私信息。凡是涉及现金转账的一定要慎之又慎!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周雪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