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差评:主动退还腾讯投资 腾讯已接受这一决定
05-28 15:22:5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28日,颇具争议的“腾讯投资差评”一事有了新进展,差评团队今日(28日)发布声明,认为在完成新一轮版权规范之前,接受腾讯投资并不合适。决定将主动退还腾讯相关投资,并在周末向腾讯表达了这一意向。腾讯已接受其决定。

以下为差评声明原文:

声明

由于差评近期引发的相关争议,差评团队自上周起,已经持续展开自查与反思。同时团队也认为,在完成新一轮版权规范之前,接受腾讯投资并不合适。差评团队将努力独立发展,并吸取教训,在版权和原创保护领域,承担更大的责任。

差评团队已决定将主动退还腾讯相关投资,并在周末向腾讯表达了这一意向。腾讯已接受我们的这一决定。

在与腾讯达成一致之后,差评立即开始推进这一安排。由于涉及各方的流程较多,请大家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也将在第一时间向关心此事的社会人士同步进展。

61e89b74ly1frr20xqfqcj20ty1d8tgg.jpg

5月23日,差评宣布完成了由腾讯兴趣内容基金领投,云启资本等跟投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三千万。差评也是腾讯在科技新媒体领域的首笔投资,不过,腾讯这笔投资引发恶评如潮,遭遇不少媒体人的抨击,被指违背腾讯正直价值观。

此后,腾讯发布官方声明:称投资自媒体账号“差评”一事,在业界引起较多争议,公司将重启更加严格的尽职调查程序,如与腾讯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不符,将协商退股。而马化腾表态,称目前看业务团队并没有做好尽责调查。

5月26日,差评连发6篇文章,回击业内指责。但在27日凌晨,差评公众号再度发文反思,详细阐述团队过往的内容生产过程,并决定将从6月1日开始,试行新的内容生产制度。也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

(资料来源:新浪科技、网易科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