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建筑业“大神”来袭 30天建成一幢别墅
05-28 16:5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设计到装修施工,30天建成一栋房子!在国博中心举行的2018渝恰会上,重庆钢结构产业有限公司成功博得大众眼球,这位建筑行业“大神”的新型建造技术真心令人膜拜!

未命名 -1_0001.JPG

180天建起30层的高楼

据了解,重庆钢结构产业有限公司是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由重庆市国资委牵头,重钢集团、重庆城投集团、重庆地产集团、重庆建工集团、重庆交开投集团、重庆高速公路集团等6家市属国有企业集团组建的一家专业从事钢结构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

“钢结构装配建筑相对于传统建筑而言,不仅更加绿色环保,抗震性更强,更安全舒适。”重庆钢结构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岳瑜表示,“钢结构本身就是发达国家的主流建筑结构形式,在澳大利亚钢结构建筑大约占全部新建住宅的50%,日本钢结构建筑占71%,美国的酒店、公寓采用轻钢结构的也很多,住宅采用钢结构已经超过40%。”

未命名 -1_0003.JPG

岳瑜告诉记者,在我国钢建筑结构低于总建筑量的6%, 我市钢建筑结构低于总建筑量的3%。“钢结构应用范围很广,发展空间很大,因此我们公司从2015年成立以来,致力于研发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也就是说建筑主体结构采用钢材的基础上,建筑内部的每一个部分都可以在工厂内预制完成,然后再运送到施工现场,一栋房子就像搭积木一样,很快就组装完毕。”

装配式建筑神奇在哪里?岳瑜打开视频为记者演示,位于彭水的一栋400平方米的别墅,从设计到装修施工完成,总共只用了30天。

“由于我们在建造过程中,像造汽车一样的在造住宅零部件,建筑过程中的绝大部分工作已经在工厂完成,现场安装时间很短,大大提高了建筑工人的效率。”岳瑜自信的说,一栋30层的高楼,如果用传统建造方式,一般要耗时一年半到二年左右,而如果应用装配式建筑技术,投入12个工人最快只需要180天就可以建成,这就是装配式建筑的神奇效率。

未命名 -1_0004.JPG

节能环保 绿色建筑渐受追捧

近年来,建筑业虽然高速发展,但也面临诸多问题。高耗能、高污染、高浪费、质量不可控等问题已成为建筑业发展的瓶颈,为解决这些问题,而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应运而生。

“钢结构先天就具有绿色建筑特性。”岳瑜说,“可以从三方面来讲,第一是建造过程绿色环保,钢结构建造过程中可以有效的减扬尘、噪音、水污染等,有利于环境保护,节能减耗。第二在选材上的绿色环保,传统建筑材用主要是水泥、河沙、石子等,使用钢材可以减少对生态破坏。第三使用过程中的绿色环保,我们在建筑中的选材上,还将融入一些智能环保材料,为用户增添保温、隔热、透气等实用型体验,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

未命名 -1_0005.JPG

据了解,重庆钢结构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如同一匹黑马,势如破竹的迅速占领我市建筑市场。目前已与巴南、长寿、涪陵等多个区县展开深入合作,已修建起了医院、写字楼、智能停车场、度假房等项目。

“目前我们公司已在长寿修建生产基地,总共占地1000余亩,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岳瑜说,“现在,全国到地方各项鼓励装配式建筑推广的相关政策不断出台,推广装配式绿色建筑必然是大势所趋,相信今后,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将遍地开花,绿色建材也将迎来集中爆发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