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6名的哥轮流“接棒”,免费接送特殊儿童就医
05-28 16:00: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送了一名特殊儿童到康复医院就诊,的哥刘廷富的心里起了波澜,看着这个和自己孩子差不多大的小孩,刘廷富和自己公司雷锋班的兄弟们一商量,大家决定,六一节前到康复医院看望一下这群特殊儿童。今(28)日上午,6名雷锋班出租车驾驶员来到重庆市康复医院,看望在此进行治疗和康复训练的孩子们,并承诺为他们当义务接送司机。

的哥们凑了2000多块钱,要给孩子们买礼物

downLoad-20180528161204.jpg

△雷锋班出租车驾驶员给孩子们送来了书包

今天上午10时,在南坪的重庆市康复医院,原本和院方商定的活动时间为10点半,可刘廷富等6名雷锋班的司机已经提前到了现场。“心里想着这些孩子,忍不住就来早了。”想到等会儿要和孩子们见面,刘廷富和几位的哥心里都有些紧张。

前几天,包括刘廷富在内的雷锋班驾驶员凑了2000多块钱,想为孩子们买些礼物。可想来想去,也不知道买什么。“买吃的?也不知道孩子们想吃啥,买衣服?孩子们年龄不相同,也没有尺码……”还是分公司工会的书记祁雨田给了意见。

“买书包吧,希望孩子们早日康复,尽快和普通孩子一样,走进学校读书。”这个意见一提,大家沉默了一下,随即都点头同意,就买书包。这样的一份礼物,既有实用性,也包含了大家对孩子们美好祝福。

于是,大家买了60多个书包,送给了康复医院60多名孩子。这些孩子有的是先天智力障碍、脑瘫、有的患有自闭症,都在此做康复治疗。最小的只有两三岁,最大的七八岁。收到书包后,孩子们都很高兴,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小朋友,破天荒的搂住刘廷富的脖子,亲了他一下,家长说,这是他第一次和外人这么亲近。

看着孩子们这么高兴,工会书记祁雨田当即决定,以后但凡家长们送孩子就医,只要有雷锋班的司机在附近,一定过来义务接送。的哥们也表示,只要帮得上忙,家长只管开口。

一次接送,让他当起了义务接送司机

downLoad-20180528161208.jpg

△孩子背上了崭新的书包

一个星期前,刘廷富在南坪附近接送一位带着孩子的婆婆,男孩只有4岁多,在车上时而安静,时而发狂。这让刘廷富很诧异,问其原因,婆婆说,孩子有些问题,需要治疗,具体是什么病,刘廷富没细问,婆婆也没明说。

毕竟,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谁的家里,都是一场灾难。

看着发狂的孩子,刘廷富想起自己家的孩子,同样4岁多,自家的孩子能够享受普通孩子的童年,这个孩子却要忍受着疾病的折磨。送到康复医院后,刘廷富没有收车费,想到婆孙俩还要过一条马路,杨廷富特意掉了个头,将两人送到门口。

“谢谢你啊师傅,你真是好人!”这句好人,让刘廷富心里很不是滋味,随后,他就和同事们商量,要到这里慰问,于是就有了这次探望。

刘廷富说,这些孩子需要人们关心,并不是多少财物帮助,往往一次接送,一次探望就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今后,他们也会把这样的帮助继续下去。“起码,要对得起婆婆称赞我的那句‘好人’。”刘廷富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