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绿皮专列”:女兵负责打扫
05-29 08:40:35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众号

“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众号5月29日消息,5月23日至24日,记者参加朝方组织的国际记者团,赴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采访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有机会体验了一把传说中的朝鲜专列。

乘坐11小时收费75美元

看,这就是非常有朝鲜特色的绿皮专列。虽然只有不到十节车厢,但为30名记者服务,还是绰绰有余的。

所以,三个人一节车厢?你的数学很好,绝对不是体育老师教的。只不过专列上的工作人员和服务人员数量是记者的两倍有余。

朝鲜专列的速度,想必是大家的一大关注点。

记者乘坐专列从元山前往丰溪里核试验场,粗略估算全程270公里,除了中间偶尔休息个十几分钟,单程走了11个小时。

再者就是收费。国际记者团的成员每人收75美元(约合480元人民币),结合专列的高标准服务,价格还算公道。

分工明确:女服务员不管打饭

专列里的女兵非常引人注意。她们除检票外,还负责打扫女卫生间,清洗更换洗漱间的毛巾肥皂等。

当然,端庄大方的朝鲜女服务员是专列标配。不过,女服务员只售卖小商品。

负责餐饮的是清一色高个帅小伙。当然,还有一位严格、认真并时刻关注要不要上下一道菜的热情朝鲜大叔。

专列针对亚洲记者和欧美记者的不同口味而分别制作朝鲜餐和西餐。

菜品种类非常齐全,主食米饭和粥任选,面包片随便吃。朝鲜特色有人参鸡汤、炒松茸、烤鳗鱼;西餐有芝士焗海鲜,鲜虾丸子汤等。

不过得吃完一道才会上下一道,避免浪费。

双人铺和四人铺,窗户还贴膜

说完吃的,再说说住的。

国际记者团的住处分布在两节车厢内,而且是两种不同的风格:一种是古典木制风,一种是简约田园风。

前者包厢只有两个下铺床位,而后者则是常见的两个上下铺共四个床位。

每个包厢里都摆放了足够的矿泉水和苏打汽水。

被子干净整洁,枕头是朝鲜式的圆枕。两边还绣着大红色花朵。晚上列车会开启暖气,薄薄一层小被睡觉也会出汗。

另外,每个包厢里也有空调,记者打开使用了一下,制冷效果非常好。像这种在列车里安装壁挂式空调的,可能也就只有朝鲜专列了。

最后记者发现,专列的窗户上贴了一层膜,从外面往里看,漆黑一片。但从里面却可以清楚看到外面,专列的神秘色彩很大程度上由此而生。

原标题:独家 | 乘坐朝鲜“绿皮专列”是种怎样的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