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进口汽车应声掀起降价潮:逾20家宣布调价,最高降39万元
05-28 21:19:5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响应关税调整,进口汽车迎来降价潮。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0余家车企回应将调整售价,其中已有9家明确公示了下调价格。

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降税后,我国汽车整车平均税率13.8%,零部件平均税率6%。

虽然,本次降关税新政自今年7月1日起实施,但多家车企已经提前“兑现优惠”。

5月22日当晚,特斯拉打响第一枪,官宣产品全线降价,降幅从4.8万至9.0万元不等,当晚生效。此外,未交付车辆均按照新价格交付,包括现存车辆。

随后,豪华车企成批次地响应降税新政。

5月24日,沃尔沃率先宣布,从即日起下调在售全系进口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将降税金额全额回馈消费者。其中,旗舰级豪华SUV沃尔沃XC90最大降幅达到10.02万元;豪华越野旅行车V90CC最大降幅4.5万元。

随后,豪华车领域内的奔驰、宝马、奥迪也纷纷跟进,宣布产品全面调价。

当天,奔驰首先更新了官方网站,公示新的产品零售价格:涵盖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及smart品牌。其中,梅赛德斯奔驰的降幅最高逾10万元,梅赛德斯-AMG最高降幅达25.6万元。

根据宝马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下调价格的逾百款车型中,价格调整区间在1.6万元至16.2万元。BMW 4系和BMW 6系GT的最低厂方建议零售价分别调整为36.98万元和64.99万元,包含X5、6系GT在内的车型降幅超过5万元。

奥迪公布的价格调整方案最大降幅也达到了16.5万元,包括旗下A、Q、R三大车型。

截至目前,单车降价幅度最高的是捷豹路虎品牌,其F-TYPE顶配车型降价39.28万元。路虎揽胜盛世版则下调20万元。

不过,根据捷豹路虎官降价格来看,并非所有车型都进行了价格调整,部分入门款车型及热销车型价格,降幅不超过1%甚至并未调整官方售价。

此外,Jeep、林肯、雷克萨斯、英菲尼迪、阿尔法罗密欧这五家豪华车企相继明确调整产品价格。

Jeep官宣称,进口车大切诺基官方价格降幅5-6.5万元。

英菲尼迪称,对全系8款在售进口车型进行价格调整,最大调整幅度达到7.6%,其中QX80售价降低6万元至113.8万元。

在中国尚未建厂的雷克萨斯下调全系车型售价,幅度最高达10.9万元。

雷克萨斯因为在几家全进口车企中销量最大,且无需顾虑进口车降价影响本品牌合资产品,因此被判断很可能是这次进口税降低后的最大赢家。

伴随豪华车的调价,进口整车企业迎来降价潮。

福特以及旗下豪华品牌林肯也于24日下午晚些时候发布降价公告,其中林肯的降幅达人民币2万元至6万元。东风日产对旗下进口车旗舰型SUV途乐5.6L版本车型售价下调5.62万元,三菱宣布其帕杰罗下调4.5-6万元。

从降幅上看,由于关税征收比例下调,因此车价越高的车型让利越多,但整体的降价区间集中在7%-8%的区间范围内。像沃尔沃汽车等厂家将减税额度全额兑现,也有像捷豹路虎等品牌根据车型划定了不同的优惠幅度。

此外,还有包括斯巴鲁在内的很多车企积极做出回应,将下调产品价格,但暂未公布调价细节,这也包括保时捷、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等超豪华车企。

5月2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说,本次整车关税调整幅度是“兑现承诺的表现,是相当比例的下调,而不是大比例下调。虽然会带来国内汽车产品价格传递性的下调,但也给国产品牌留下了发展空间”。

国信证券在研报中称,关税调整对国内车市影响有限:一方面,进口数量前50的车型均价逾70万元/辆,与当前国内15万-25万元/辆的主流车型价格区间差距较大;价格下探到30万-35万/辆的车型数量不多,且与国内合资品牌车型存在错位竞争。因此,关税下调对国内汽车价格体系影响有限。

原标题:进口汽车应声掀起降价潮:逾20家宣布调价,最高降39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