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世茂股份回复上证所:7.7亿转让深坑酒店系到期履约
05-28 21:00:39 来源:澎湃新闻

timg (7).jpg

世茂“深坑酒店”。网络图

澎湃新闻消息,5月28日晚间,世茂股份(600823.SH)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称,7.7亿元出售深坑酒店交易符合投资者预期,出售深坑酒店所占土地使用权的价格是公允的,没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

世茂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此次转让深坑酒店项目 “开发建设权、在建工程的所有权及在建工程所占土地的使用权”,其实质是两家上市公司履行此前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时就不可拆分酒店项目的相关约定,将本属于世茂房地产及其子公司的不可拆分的代建酒店项目返还的行为。

对于该笔交易,世茂称,此约定早在2007年就已确定,其相关文件及约定(2007年11月23日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的《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附件一)也获得了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东大会和管理部门的批准,均有据可查。

资料显示,此交易可追溯到2009年完成的定向增发,世茂股份与世茂房地产签订的《不竞争协议》,约定酒店业务是世茂房地产的业务范围,而对于随着商业地产一同进入世茂股份的不可拆分的酒店项目,需要锁定其成本,以避免在其建设过程中,可能会给世茂股份带来的风险,根据这个原则,约定了土地的定价,约定了预付款。

在本次交易交割完成日后,世茂房地产将委托世茂股份继续建设开发上述不可拆分的酒店项目,相关的持续建设开发资金将由世茂房地产承担直至上述酒店项目符合法律规定的转让条件,转让至世茂房地产及其子公司止。

5月25日,世茂股份公告称,5月24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向关联方转让在建工程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世茂股份对此次出售深坑酒店所占土地使用权的价格公允性及是否侵害上市公司利益以及,要求世茂股份结合前期公司和关联方关于该项目的约定,说明本次交易的实质及是否符合投资者预期。

“辰花路二号地块”深坑酒店,位于上海市松江区辰花路二号地块(辰花公路北侧、横山塘东侧);项目占地面积 105350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60072.10平方米,目前项目结构已封顶。截至 2017 年 9 月30 日,深坑酒店在建工程项目的账面价值为4.3亿元。

事实上,早在2006年时,深坑酒店就已立项,由于地质方面的难度,世茂花了7年进行规划研究,直到2013年才正式动工。

5月24日,世茂股份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世茂新体验置业有限公司向上海世茂槿拓置业有限公司转让“辰花路二号地块”深坑酒店项目的开发建设权、在建工程的所有权及在建工程所占土地的使用权,转让价格为约7.76亿元,并收取建设管理费用1658万元。

根据世茂股份此前公告显示,该项目的评估价为5.5亿元。世茂股份称,此次交易将给公司带来约 3.4 亿元的增值收益。

原标题:世茂股份回复上证所:7.7亿转让深坑酒店系到期履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