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开设93个特色工种培训 参加培训还可领补贴哦!
05-28 23:33:57 来源:上游新闻

高大上的无人机驾驶、淳朴浑厚的土家刺绣……这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特色职业技能你感兴趣吗?今(28)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促进全市各区县特色经济发展,实施精准扶贫,支持培养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特色职业(工种)技能人才,重庆市开设了93个特色工种培训,参加培训课享受全额补贴。

补贴对象有哪些?(简称“五类人员”)

1、重庆籍贫困家庭子女。

2、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

3、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

4、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

5、城镇登记失业人员。

补贴标准有哪些?

“五类人员”参加区县特色职业(工种)的就业技能培训,按照公布的培训天数补贴标准给予补贴,每种培训补贴金额不同。重庆人力社保局提醒:职业培训补贴每人每年只能享受一次,同工种同等级的就业技能培训补贴每人终身只能享受一次,已享受失业保险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的同工种同等级不再享受职业培训补贴。个人培训补贴直补个人,按月申报。企业按照“先垫后补”原则,对集中开展培训且垫付培训费用的企业、培训机构直补企业(机构),按季申报。

补贴怎么申报?

个人:“五类人员”个人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并缴纳培训费用的,本人作为申请人,须须填报《重庆市职业培训补贴申请表》,持本人《身份证》及相应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向培训地就业和人オ服务机构申请。

企业:机构组织同一职业(工种)20人及以上单独开班可垫付培训费用,按照“先垫后补”原则,由垫付培训费用的企业(单位)培训机构作为由请人,须填报《重庆市职业培训补贴申请表(单位)并附《重庆市职业培训学员花名册》、本人《身份证》及相应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向培训地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申请。

att_843009_副本.jpg

att_843010_副本.jpg

att_843008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