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委托炒股稳赚不赔?事后才知不是投资是陷阱!
05-28 19:10:4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如果有人跟你说,他帮你炒股,保证每个月至少10%的收益,即使亏了,也照常支付这份收益。天底下,真的有这么好的事吗?稳赚不赔的买卖,谁不想尝试一下呢?然而,只要一旦你动了心,交了钱,也就上了对方的套儿。

在朋友的介绍下,向先生等人成了一家名叫“重庆永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客户。这家公司表示,有内幕消息和雄厚资金,可以帮忙买卖股票,每个月至少10%的回报。

一开始,向先生等人还半信半疑,但这家公司的办公场所十分高达上,装修富丽堂皇,看起来很有实力。就这样,向先生等人前前后后一共投入了上百万元。然而钱交了,公司所承诺的保底收益却迟迟没有兑现。三个月的委托期限到期后,向先生想把本金取回来,但拨打公司客户经理的电话,无人接听;赶到公司一看,早已是大门紧锁,空无一人。

直到这时,大家回头来看这份交易委托协议书,才发现是漏洞百出。乙方上写着公司一个工作人员的名字,没有公章。换句话说,从法律上认定,向先生并没有与这家公司发生委托买卖股票的关系,不过这份收据上加盖了公司的财务章。

记者查询了这家公司的工商登记信息,发现压根就没有从事证券等金融业务的资质。在重庆市证监局的官方网站上,也查不到这家公司。而公司让客户下载安装的“投资家”APP也不是合法的证券交易软件,上面的资金和股票,都无法进行操作,仅仅只是数字而已。

目前,向先生等人已向证监、经侦等部门报了案。他希望以此警醒其他的投资者,也希望更多的受害人共同来维权。在这里,我们也要多说一句,证券投资,属于高风险领域,投资者千万不要被所谓的高收益,稳赚不赔等字眼所蒙蔽,一定要核实对方有无相关资质,再做投资决定。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委托炒股稳赚不赔 事后才知不是投资是陷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