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俄罗斯世界杯,我们来了!去不了现场,在重庆这些地方看世界杯也很有味道哦
05-29 06:54: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一家轰趴馆已经将场馆布置成足球主题 受访者供图

前两天就有球迷去酒馆看欧冠决赛 受访者供图

首批世界杯球迷证即将送达重庆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李化 摄

俄罗斯世界杯球票(图片来自网络)

用网络语言来说,夏天是西瓜,夏天是啤酒,夏天更应该有足球。

下月14日,4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将在俄罗斯拉开帷幕。由于俄罗斯各比赛城市与中国的时差原因,不少比赛不用球迷苦苦候到深夜,不用半夜从床上挣扎起来看电视,夜宵的黄金时间正适合到重庆的各个“第二现场”,呼朋引伴,共享这场足球盛宴。

去不了比赛现场这些地方也不错

追求凉爽

那就去避暑景区

虽然燥热的气氛和足球更配,但谁又会抗拒夏日的各大避暑胜地呢?每年夏天,一到周末,许多主城市民便会到周边地区找寻凉爽的去处,这其中少不了足球迷——在凉爽的山间看几场世界杯比赛,那可是难忘的体验。

以武隆仙女山为例,这里是重庆人钟爱的避暑地,仙女山也计划在今夏打造一个足球主题乐园,让游客可以坐在草坪上吹着凉风看世界杯。乐园里将安装露天超大LED屏幕直播比赛,同时还配备了足球场,游客看球之余还能亲自上阵。

追求惬意

那就去江边公园

如果山间的夏夜有些微凉,那么吹着江风,配着跟足球最搭界的小龙虾与啤酒,就更有重庆球迷消夏的味道了。

由市商务委、市体育局、南岸区政府、重报集团作为指导单位的首届重庆球迷文化节,将于世界杯期间在南滨路海棠烟雨公园进行,围绕着世界杯与球迷两个主题,文化节开展的美食嘉年华、电竞比赛、街头足球争霸、重庆十佳球迷组织和个人评选等活动,想必会吸引大量球迷参与。当然,这一切恐怕都不如上千人在长江边的公园里一起为世界杯喝彩更具吸引力。

追求趣味

那就去找轰趴馆

每逢世界杯,总有些球迷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十来个朋友晚上准备看球,一番吃喝后,距离开场还有几小时,干什么呢?唱个歌?有部分朋友不喜欢;玩个桌游?也不是人人都爱。这时候,一个能满足多种需求的场所就很关键了。如今,在各大商圈的商住楼里,轰趴馆逐渐兴起,在比一般家庭更大的空间里,全是玩耍的区域,桌游、街机游戏、台球、KTV等各种娱乐设施齐备,有些还能定制餐饮及其他娱乐活动。

在北滨二路一家叫做局的轰趴馆里,经营者李先生本身就是一位业余足球运动员,他的轰趴馆最近被改造成足球主题,“前两天欧冠,30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来了50名球迷,好在能玩的娱乐设施很多,大家都很满意。”李先生介绍,接下来的世界杯期间,他们还能根据球迷支持的球队定制更多样化的主题。

追求纯粹

那就去找家酒馆

酒馆是一种区别与酒吧和小酒馆的生态,通俗地从字面理解,酒吧是蹦迪用的,小酒馆是吃点凉菜喝口小酒的,前一个太喧嚣,后一个太江湖,似乎与世界杯的气氛不够契合。因此,一人一大杯啤酒,适合三五成群聊天的酒馆成了不少球迷的新选择。毕竟在足球文化和啤酒文化都很兴盛的英国、德国等地,最常见的球场外看球方式,不就是一群大老爷们儿端着大杯子、抬头看着大电视屏幕,为一个个精彩进球而欢呼么?

北仓文创园附近的大脸酒馆前两天刚刚组织了欧冠决赛看球活动,在酒馆负责人成先生看来,这正好是给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一次最好的预演。其实对于大多数酒馆来说,布置一个世界杯看球场地,不过是多加一块屏幕,并不用刻意去装点世界杯氛围,有酒、有朋友、有好比赛,简单却又纯粹。

除了球票

别忘带球迷证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不少球迷已报团准备赴俄罗斯看世界杯,其中有人花14万元看决赛和旅游。

重庆渝之旅旅行社相关人士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每年6月至9月是赴俄旅游最佳月份,随着世界杯的临近,俄罗斯线的旅游也火热起来,重庆各大旅行社结合世界杯赛事特点,纷纷推出相应产品。

重庆晚报记者看到,渝之旅推出的世界杯旅游产品主要有4类:1、单球票;2、球票+机票;3、球票+机票+酒店;4、俄罗斯世界杯+旅游。其中,“俄罗斯世界杯+旅游”这种产品,依据观赛位置和比赛场次不同,价格悬殊较大,小组赛在2万元至5万元,决赛在7万元以上,最贵的一等座价格达到14万元。

重庆晚报记者浏览了其他旅行社和部分旅游网站,发现类似产品价格不相上下。

渝之旅相关人士透露,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重庆已有百余名球迷通过渝之旅报名俄罗斯专线,“其中有人花14万元选择了‘俄罗斯世界杯+旅游’这个产品,应该是骨灰级球迷了。”

该人士进一步解释,花14万元赴俄罗斯,除了观赛位置是一等座,可以近距离看世界杯半决赛、三四名决赛、决赛全程之外,还将享受到9天7晚的俄罗斯深度游。

对于这个消息,重庆中旅集团总经理廖伟也加以证实。他称,由于涉及顾客隐私,不便透露,但的确有重庆球迷订购了该产品,这在业内已众所周知,且还不止一人。“俄罗斯专线比去年要火热一些,价格比以往贵,不少人去年就已提前预订。目前,已有近两百人通过我们旅行社报名去俄罗斯看世界杯。”廖伟说。

球迷跟团去俄罗斯旅游、看世界杯,还要准备一个东西——FAN ID,也就是球迷证。

通过重庆高源国际旅行社执行总经理黄德军,重庆晚报记者看到了一张球迷证——有巴掌大小,上方的中间位置写有“FAN ID”字样,中心是申办人照片,下方为名字。

黄德军提醒,持有球迷证,可于6月4日至7月15日23:59(当地时间)期间多次免签入境。进入比赛场馆,也需要提供门票和球迷证。凭借球迷证,游客还可以免费乘坐俄罗斯公共交通工具。所以,购买了世界杯门票的重庆球迷,请务必记得提前申请球迷证。

提醒

这些事请注意

1、俄罗斯人通常很少说英语,所以对中国游客来讲,沟通会有较大困难。除了备好旅行书或翻译软件,应尽量选择多人行或参观行,在旅游经验不丰富的情况下,最好不要独来独往。

2、在人流量大的场合,提高警惕,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3、俄罗斯饮食如果吃不惯,可适当带点辣椒酱。

4、当地温度普遍在10℃~20℃,昼夜温差较大,可带上厚一点的外套。

5、出发前可准备一些美元,到达当地后再兑换俄罗斯官方货币。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朱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