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教育部:中小学经费是来华留学经费一半属误读
05-29 06:00: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d060c4232a69b5a4b583e770f8be122c.jpg

要闻>>

2018上合青岛峰会6月9日到10日举行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到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会议并出席相关活动。  

汪洋会见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8日会见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汪洋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卡博雷总统的亲切问候,对中布复交表示祝贺。

吉林松原地震后长岭县遭强风袭击

5月28日1时50分,吉林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7级地震。当日中午,松原长岭县太平川镇遭强风袭击。据了解,大风导致1人受重伤,3人轻伤。

考古实证中华文明五千年 填补世界文明史空白

“中华文明起源与早期发展综合研究成果发布会”2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实证了中华文明的起源和早期发展是一个多元一体的过程。

生态环境部:中央环保督察期间避免集中停工停业停产

生态环境部近日研究制定《意见》,指出督察进驻期间,被督察地方在整改工作中要制订可行方案,坚决避免集中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

教育部:中小学经费是来华留学经费一半属误读

近期有自媒体撰文质疑“教育部给小学拨款4.1亿元、高中12.2亿元,给亚非留学生33.2亿元”,5月28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称,16.42亿元只是纳入教育部部门预算管理的直属高等学校附属中小学校的经费预算数,与“我国中小学在校生1.38亿”之间没有对应关系。

民生>>

市场监管总局部署涉企收费检查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开展全国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部署各地于今年5月至11月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工作,依法查处各类涉企违规收费行为。

北京新建住宅平房要明确建筑面积 不再明确间数

北京市住建委近日发布关于加强国有土地上住宅拆分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新建住宅平房由市规划国土部门明确建筑面积、规划用途,不再明确间数。

九价宫颈癌疫苗已运抵海南

25日,2016支九价宫颈癌疫苗已运抵海南琼海市博鳌超级医院,并从28日开始正式接受预约。首支疫苗也将在30号开始接种,疫苗套餐价格为5800元。

安卓手机QQ出现“恶意彩蛋”

28日,网友发现,只要在安卓手机QQ上发送“菜刀”表情和“心碎”表情中间加一个特殊的符号,发送后就会自动生成为骂人的话。腾讯表示,经排查,该现象属于产品BUG。修复后,安卓用户在重新登录QQ后就可正常使用。

社会>>

陕西米脂伤害学生致9死案最新进展

28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赵泽伟故意杀人案向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4月27日,陕西米脂县第三中学附近发生一起持刀行凶事件,造成19名学生受伤,其中9人死亡。

山东省教育厅:未批复中国胸痛大学

近日,一所名为“中国胸痛大学在山东济南成立”的消息引起舆论关注。对此,山东省教育厅称,“山东省教育厅没批(中国胸痛大学),教育部也没批,应该不是正规的教育机构,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河南眼癌女童母亲“诈捐”事件后续

受“诈捐”风波影响的王凤雅家长近日表示,不接受作家陈岚的道歉,坚持起诉作家陈岚等相关人士。

董存瑞妹妹辟谣“这事算不上侮辱”

5月24日,某媒体刊文《董存瑞家属独家回应‘暴走漫画’事件:这事算不上侮辱》。对此,董存瑞烈士的妹妹董存梅说:“我觉得这事儿算不上侮辱”这句话,我可真没说过。

男孩跌入西湖,他没脱衣服就跳了下去...

26日,一名约十岁大的小男孩玩耍时,突然跌入杭州西湖中,正在边上喝茶的游客章先生,衣服都来不及脱,便纵身跳入湖中,将男孩托出水面。

章先生的衣服和鞋子全湿掉了。来源: 浙江在线

客车高速路侧翻 过路军人:赶快救人!

24日,广昆高速一中巴车发生侧翻。车内伤者鲜血直流,大声呼救…几名军人赶紧爬进车内转移乘客,仅用15分钟左右,他们就完成了对3名重伤者和2名轻伤者的包扎止血,120赶到时救援已完成。

山西太原“猪头巷”火了!

近日,山西太原“猪头巷”摇身一变成网红,当地民政部门于上月立起的路名牌引起市民注意,网友纷纷前去合影。你的家乡有哪些有趣的街道名?

国际>>

特朗普:美方团队已抵达朝鲜 为会晤做准备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说,美方工作团队已抵达朝鲜,为美朝领导人会晤做准备。美朝韩三方近日均表示,希望美朝领导人会晤能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

文在寅:韩朝今后仍或举行形式从简的首脑会谈

韩国总统文在寅28日表示,韩朝首脑为讨论紧急事宜,26日摒弃繁琐的流程和形式,如同日常会面一般约见并会晤,这一点意义重大,今后双方仍有可能举行流程和形式从简的会晤。

航班延误 华裔小提琴手机舱演奏安抚乘客

近日,一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里斯本的葡萄牙航空663次航班在葡萄牙北部城市波尔图紧急迫降。当时机舱内气氛紧张,29岁的华裔小提琴手陈锐(Ray Chen)拿出了他的小提琴,在机舱里奉献了一场“音乐会”。

图片来源:陈锐的个人主页

韩进集团会长夫人涉嫌对员工施暴

28日,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的夫人李明姬因涉嫌殴打并谩骂职员和司机,接受警方的传唤调查。

印度孟买一水上餐厅沉没

5月25日,印度孟买一艘水上餐吧在阿拉伯海区域沉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英国24小时内遭6.4万余次雷击

当地时间26日晚,英国各地迎来雷雨天气,在24小时之内,遭到超过6.4万次雷击,雷电甚至还击中了伦敦史坦斯特机场的飞机燃料库,导致空中交通发生混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