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支军民融合专项基金成立 首期规模超过30亿元
05-29 06:35:5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首支具有军工央企背景的军民融合专项基金日前正式成立。5月28日,重庆产业引导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金由重庆市政府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主导,首期规模超过30亿元,致力于助推重庆加快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促进重庆军民融合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该基金由重庆产业引导基金公司和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联合国华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和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共同设立。

其中,重庆产业引导基金公司是经重庆市政府批准成立的政府引导基金。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资本运营和产融结合平台。国华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和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则是两支“国家队”基金。

按计划,军民融合专项基金将对相关产业链中具有核心技术能力及较强盈利能力的企业进行投资和资源整合。其重点投资方向是:兵装集团在渝企业形成的军品、车辆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工业领域,重庆地区自身已经具备核心优势的产业领域。

目前,该基金已正式启动运营,且项目总储备已超过50亿元,涵盖特种装备、汽车关键零部件、先进光电、自动化控制系统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重庆日报记者 黄光红

原标题:重庆首支军民融合专项基金成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