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月1日起 重庆废止28种旧版财政票据
05-29 06:37:5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市财政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7月1日起,重庆市废止28种旧版财政票据,包括14种政府非税收入票据和14种其它财政票据。

《通知》指出,2014年重庆启动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以来,为配合电子化管理需要,逐步对财政票据进行了改版,取消了条形码、加印了二维码,推出了将票据号码由10位数变为9位数等措施。目前,重庆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已基本完成,部分旧版票据不能使用。

据了解,废止的旧版财政票据包括《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手工票、学校收费专用机打票、定额票)等14种政府非税收入票据,《财政性资金通用缴款书》等其它14种财政票据。今年12月31日前,用票单位须将废止财政票据分为已使用票据和未使用票据登记造册,按原有的领购渠道办理核销和销毁手续。

据悉,这些票据废止后,重庆还有财政票据18种,其中4种用于收取政府非税收入。市财政局正在研究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不久的将来,重庆财政票据管理、发放、开具、传输、查询、存储、入账和社会化应用等全流程将实现无纸化电子控制。

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

原标题:7月1日起重庆废止28种旧版财政票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