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团外卖送餐超时追踪:众包骑手恢复送单 配送基本正常
05-28 18:50:09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最近,有不少市民发现,通过美团外卖点餐的时候 ,经常遇到超时的情况,而这种情况,在以前,出现的机会很小。而同样感到不正常的还有商家,他们发现外卖订单突然减少,做出的菜送不出去。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原因是因为部分美团众包骑手出现罢送引起,这些众包骑手表示,罢送的原因是因为美团外卖平台压低了他们的配送订单价格。

对于这件事情,今天,美团众包业务部西南区区域经理赵大伟正式接受的了记者的采访,赵经理称,这个事件的起因是由于美团外卖平台刚刚进行的接单模式的改变。美团外卖平台由原来的抢单模式切换成了现在的自动接单模式,什么叫自动接单模式呢?就是以前需要骑手去抢单,现在变成了系统自动把单子派给骑手。

为什么会做这样的调整,赵经理表示,这是基于美团外卖平台对提升距离消费者的服务质量而考虑的。以前是骑手对近单有偏好很强,对远端的单子意愿不强,平台为了保证远端的用户体验,把远单的配送价格上涨,把近单的价格小幅下调,所以长期跑近单的骑手就会觉得收入降低了。

赵经理进一步表示,除此之外,美团外卖平台没有刻意对配送费用进行打压,调整接单模式以后,骑手整体支出和以前没有太大的变化。目前,他们也在积极的向众包骑手进行解释工作,希望骑手们能够理解新的接单模式。

今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了石油路时代天街,看到了一片忙碌的场景,很多骑手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但是记者了解到,罢工事件已经告一段落,很多骑手已经恢复工作。外卖商家也表示,目前的配送也恢复了正常。

第1眼记者 卢曦 金岸

原标题:新闻追踪:众包骑手恢复送单 商家秩序基本正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