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D魔幻重庆又双叒出新花样!33米楼顶上有2万平米农场,还有人工河可坐船
05-29 10:50:5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529104835.jpg

在城市中心30多米高的楼顶上,插秧栽水稻,身边是一片一片栽着玉米、葡萄、黄瓜、西红柿等各种农作物的田地,这是怎样一种体验?

downLoad-20180529104747.jpg

5月29日,这一幕出现在重庆南岸区美心集团厂房的高楼顶上,在钢筋混凝土森林的城市楼顶“长出”好大一片瓜果飘香,生机盎然的农田,让人不得不服:重庆“8D魔幻城市”的称号果然名副其实!

downLoad-20180529104759.jpg

这一大片“楼顶农田”位于南岸区白鹤路,在美心集团一厂房上,面积2万多平方米。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厂方之后,从销售大厅进入,先乘坐电梯,经过办公区,再七弯八拐爬几层楼梯,来到厂房的楼顶。

downLoad-20180529104757.jpg

这里距离地面33米,相当于周边居民楼的11层。放眼望去四周是高高低低的居民楼和钢筋混凝土建筑,楼顶则是一派田园风光。

downLoad-20180529104753.jpg

除了利用午间休息时间,正挽着裤腿,体验插秧栽水稻的员工外,记者在楼顶上转了一圈发现,还有不少穿着美心集团工作服的员工,在打理种着葡萄、茄子、豇豆、空心菜等的菜地,也有不少员工从菜地里摘下黄瓜、西红柿等蔬果,当场品尝,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

downLoad-20180529104807.jpg

一位刚刚体验了插秧栽水稻的OL(办公室女士)说,虽然挽起裤腿下田栽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水稻秧苗,就已经腰酸背痛、头昏眼花了;却用最直观的方式体会了一回上学时课本中“锄禾日当午……粒粒皆辛苦”的感受。农田外围还环绕着一条1公里的人工河,碧波荡漾,莲叶飘香。

downLoad-20180529104824.jpg

据悉,在楼顶上“打造”这一大片面积接近2万平方米的“楼顶农田”,企业当时花了1300万元。

downLoad-20180529104751.jpg

“楼顶农田”开辟出来后,美心的不少员工只要愿意,都可以申请栽种一块自己的“自留地”,各自种着稻谷、蔬菜、瓜果等农作物,有的员工甚至还养了家禽、家畜,在这楼顶上形成了一个企业员工的开心农场。

downLoad-20180529104830.jpg

企业相关负责人高诉上游新闻记者,打造这片“楼顶农田”的目的是,营造企业的绿色文化,为员工增添工作乐趣,劳逸结合;

downLoad-20180529104803.jpg

同时也是为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心,增添一道充满了8D魔幻Style的“采菊东篱下”的田园风景。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