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仇秀英离世 “只有经历战争残酷的人才更加渴望和平”
05-29 18:45: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仇秀英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图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官方微博5月29日消息,5月29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仇秀英老人在江苏南京离世,享年88岁。

仇秀英1930年出生,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时,仇秀英老人年仅7岁。南京沦陷后,他们全家5口人躲在地窨里。有一天,她的母亲和哥哥出了地窨,几个日本兵向母亲开枪,子弹从她的后肩穿入前胸后,她顿时倒在地上,疼得直喊,忍痛滚进地窖里。后来,日军在地窨洞口放火,当把母亲拖出来时,她已经没气了。仇秀英全家从难民所回家时,看到挹江门周围全是死尸。5月23日,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工作人员才前往医院看望仇老,没想到老人6天后就永远离开了我们。

为揭露日军罪行,仇秀英曾赴日作证。老人给母亲写信称,我尝尽思念苦痛,不希望后辈重蹈覆辙。大概只有经历过战争残酷的人,才更加渴望和平。

仇秀英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图

综合自:@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新京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