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史上最大规模弃购!4590万资金弃购富士康,保荐人全包了
05-29 22:33:39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消息,备受瞩目的“超级独角兽”富士康的新股发行结果今晚出炉,数据显示,在众目睽睽之下,竟有333.31万股已中签的新股弃购,弃购金额高达4590万元,创下A股史上第一高。另外,作为A股第三只独角兽,以及动力电池巨头的宁德时代,明天(5月30日)也将正式开启申购。

富士康发行结果出炉:弃购金额创A股史上最高

5月29日晚间富士康公布的新股发行结果显示,公司网上弃购新股数量为217.07万股,网下弃购新股数量为116.23万股,网上网下合计弃购数量为333.31万股。弃购金额为4590万元,这一金额也创下A股史上第一高。

在富士康之前,遭弃购股数最多的新股为华能水电。彼时华能水电以2.17元的发行价发行18亿股,网上网下合计有449.75万股新股遭到弃购,相应的弃购金额达975.96万元。

江苏银行弃购股数则达327.63万股,该公司发行的新股数量为11.54亿股。

弃购股数超过100万股的还有上海银行、华安证券、江苏租赁、中国电影、中国核建、中原证券、贵阳银行、中国银河、白银有色等。

以金额计算,此前弃购规模最大的则为上海银行,该公司IPO时被弃购170.61万股,由于其发行价高达17.77元,弃购金额高达3031.76万元。居于其后的江苏银行弃购金额达2054.24万元。史上弃购金额超过千万元的还有养元饮品、中国电影、三角轮胎、华安证券、杭州银行、江苏租赁等。

总体来看,2016年初,打新取消预缴款后,新股的弃购金额与本身发行规模呈明显正相关,而工业富联约19.70亿股的发行和募资规模均创下了信用申购以来的新高,其网上中签号码高达100.61万个,网下有效报价配售对象也高达2794个,如此庞大的基数下,难免会有人忘记缴款,其弃购规模和金额之高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这一弃购也为承销商带来庞大的额外收入。上述333.31万股,合计4590万元的弃购新股将由联席主承销商包销,如果富士康上市后能有5个涨停(含首日),主承销商届时将额外增收超过5000万元。

千万不要小看这因新股弃购而被动包销带来的收入!在以往案例中,新股弃购给主承销商带来的收入贡献并不低。

以最新上市的独角兽药明康德为例,主承销商在该公司上市时获得承销和保荐收入为9202.75万元。

药明康德网上网下合计被弃购32.8429万股,按照今日129.91元的收盘价计算,因投资者弃购,主承销商包销新股产生的浮盈已高达3557万元,这一笔“意外之财”已超过其该项目承销和保荐收入的1/3。而且,药明康德目前仍未开板,承销商包销的收益还将水涨船高。

原标题:史上最大规模弃购!4590万资金弃购富士康!周三打新宁德时代,别再让独角兽飞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