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曾国藩:困境中能度你的,唯有你自己
05-29 18:57:16 来源:减法生活

blob.png

自度度人

己度者,天度之。

一人躲雨见观音撑伞走过,求度。观音说:“我在雨里你在檐下,檐下无雨你不需度。”这人跳出檐外站在雨中:“现我在雨中,菩萨度我”,观音说:“我不被淋因有伞,非我度自己,是伞度我。你应自己找伞去!”

不如意事常八九,人生在世,难免会遇到一些或大或小的坎。困境之中,如何摆脱,最关键的一点,是要有一颗自度的心。

仔细想想,有多少你曾经认为绝境的时候,都已如过眼云烟,随风而去。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人生一世,你的脆弱和坚强常常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你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blob.png

风雨之后见彩虹

谁的人生不是一边跌倒,一边自己爬起来奔跑。遇到坎坷,最好的人生状态莫过于,在等待中顺其自然,在安静中超越自我。正如曾国藩所说:“知天之长而吾所历者短,则退忧患横逆之来,当少忍以待其定。”

人生真正的修行重在明自真心、见己真性,而非随波逐流或仰赖他人。求人不如求己,困境中能度你的,唯有你自己。 记住:幸运之神要赠给你成功的冠冕之前,往往会用逆境严峻地考验你,看看你的耐力与勇气是否足够!

曼德拉在《漫漫自由路》中这样写道:生命中最伟大的光辉不在于永不坠落,而是坠落后总能再度升起。我欣赏这种有弹性的生命状态,快乐的经历风雨,笑对人生。

越是困境中,越是开悟时。

blob.png

定而后生也

原标题:曾国藩:困境中能度你的,唯有你自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