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启动关爱青少年活动 受益近万人
05-29 19:04: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了让村小的孩子们过个快乐的儿童节,同时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5月29日上午,渝北区群团活动中心为永庆小学的32名困境儿童送去了夏凉被、书包、乒乓球拍、文具盒等价值近2万元的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渝北区关爱帮扶青少年活动正式启动。

“阳光护航,快乐成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jpg

“阳光护航,快乐成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所谓“扶贫必扶智”,为了帮助农村学校学生获得更丰富的阅读资源,让他们和城里孩子一样在阅读中成长,增长智慧,开阔视野,渝北区群团活动中心广泛动员社会大众,为永庆小学公开募捐青少年课外图书达1500余册,建起“梦想书屋”。不仅如此,群团中心还为全校53名贫困留守儿童结对子,让“代理妈妈”们关心关爱他们的日常生活。“我们这次系列活动采用讲座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讲座侧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而体验则更注重带领村小学生进行‘自护教育’、参加夏令营、参观航空基地以及科技馆等。”区群团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今年,我们预计将举办30多场主题活动,覆盖渝北区的22个乡镇和19所中小学校,预计受益的农村青少年将近万人。”

爱心人士为村小学生送书包.jpg

爱心人士为村小学生送书包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校53名留守儿童参加了心理团辅活动。心理咨询师悉心指导留守儿童如何保护自己免遭侵害,遇到困难如何进行心理调适;解答孩子们提出的困惑,鼓励他们要有良好的心态,不要因为一时的困难就放弃学习,要自强不息,树立远大志向。孩子们敞开心扉,和咨询师交心谈心,一起游戏,度过了开心的一天。

孩子们在梦想书屋看书.jpg

孩子们在梦想书屋看书

据了解,本次“阳光护航,快乐成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关爱帮扶贫困青少年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群团活动中心、区教委和区关工委共同主办,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青少年为主要对象,将陆续开展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助学助困等一系列活动。此外,对于全区贫困留守儿童,已经有针对性地建立起帮扶档案,以更好地扶助贫困家庭青少年健康成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吴思倩 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