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拐骗儿童只为讨前任欢心,警方破获案件后,嫌疑人还说是家长的错······
05-29 18:45:59 来源:CCTV今日说法微信公号

CCTV今日说法微信公号消息,不知道该怎么办,傻乎乎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个事情发生在我身上。

送上门的意外

2017年10月19日下午 ,海南省海口市灵山镇的周先生的足疗店突然来了一个年轻女子应聘工作。这家店平时由周先生的父亲照看,同时照顾2岁的孩子凯凯。

周先生的父亲感觉女子手艺不错,就把她留了下来。晚上十点多那个女子提出带上凯凯一起出去转转。十一点多时,周先生的父亲需要回去关店门,女子提出暂时照看凯凯。但一个多小时后,女子仍未带凯凯返回,再回公园找,已经没人了。

周先生父亲对嫌疑女子名字和电话都一无所知,足疗店门口的监控画面也不太清晰。

右一是嫌疑女子

所幸后来通过调取小广场周围的监控视频,看到了嫌疑人的一些体貌特征。但是仅仅几段监控后就中断了。在广场周围的其它监控中,警方没有再看到那个女子和凯凯。

神秘女子从何而来

凯凯丢失的整个过程让警方有些奇怪,嫌疑女子为何会出现在周先生的店里?拐骗行为是否早有预谋?嫌疑女子是否有同伙?

周先生向警方提供了一个线索,案发当天,那个女子是自己坐三轮摩托车找上门来的。

为了弄清嫌疑女子的身份,警方找到了拉女子前来的三轮摩托车司机。据司机回忆,19日下午四点多,他在灵山公交站附近拉到了独自一人的年轻女子,并询问他附近有没有足疗店招工。司机就把她拉到了周先生家的足疗店。

警方立即赶往43路公交总站,调取了事发当天所有车辆的监控录像,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

从监控看,该女子是一个人到的灵山镇。而且去店里也是三轮车司机带过去的。从这些情况看,她拐走凯凯更像是临时起意。

为了防止嫌疑人离开海口,警方做了全方位的布控工作。

嫌疑人有吸毒前科

为了增加找到孩子的可能性,警方发布了走失信息。周先生的亲戚朋友们也在手机上大规模转发走失信息。

警方发布的和朋友圈内的走失信息

之后,警方在排查过程中,在车站附近一家小宾馆的登记记录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赵梅(化名),20岁,黑龙江人,无业,有吸毒前科。嫌疑人的吸毒前科,让警方加重了对凯凯安全的担忧。

警方分析,通常嫌疑人作案后,会在第一时间逃离案发地。案发的时间在深夜,公交车已经没有了,最大的可能性是乘坐了出租车。警方调取灵山镇的所有卡口监控。在一个监控画面里,正好拍到坐在后排的走失儿童凯凯。

警方根据照片,很快就找到了那辆车租车的司机,司机反映嫌疑人对市区不是很熟悉,对停车点一直不确定,最后在一处小区门口下了车。

后排黄衣服儿童是走失的凯凯

根据出租车司机的描述,警方分析赵梅不是当地人,她深夜带着孩子到达市内,最大的可能性应该是先找地方休息。

警方决定,以嫌疑人下车的地点为中心在周边开始全面排查。20日下午三点左右,警察走访到一家宾馆的时候,有员工反映看过那名女子。

警方立马调取了这家酒店的监控,所幸,监控中凯凯的状态还算正常。

拐骗是为讨前任欢心

在当天晚上七点左右,蹲守在宾馆外的警察发现赵梅出现了。嫌疑人被抓获,凯凯也被安全解救。

在警方调查中证实,赵梅拐骗走凯凯是临时起意,在工作的几个小时里,她发现店里只有凯凯和爷爷两个人,而凯凯的爷爷对孩子的安全意识并不强。她便有了把孩子给没有生育能力的前男友,以得一点钱或者是获得一些其它的好处的想法

在她骗走凯凯,跟前男友通过电话说明情况后,对方拒绝了。随后她寻找了海口另外一个朋友,在酒店等待的时候,被警方抓获。

在审讯中,嫌疑人一直为自己的行为狡辩。

不过,在这件事上,一方面反映出嫌疑人对法律的无知;另一方面,也确实反映出凯凯的家人在安全防范上的疏忽大意。

我国《刑法》规定,犯拐骗儿童罪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对于拐骗儿童有虐待、奴役情节的以及多次拐骗儿童的还有引起儿童亲属忧虑成疾或者死亡的,均应依法从重惩罚。

目前,嫌疑人赵梅因涉嫌拐骗儿童罪被批捕。

就算惹得情人笑,事后也都是祸端。

原标题:今日说法 | 又是一起!女子拐骗儿童只为讨前任欢心,警方破获案件后,嫌疑人还说是家长的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