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考房”预订升温,增幅全国前十
05-29 17:25: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高考即将开始,每逢高考季,考生家长想尽一切办法为孩子提供全方位的备战准备,其中“高考房”成为他们最为看重的“法宝”之一。

随着2018年高考大幕即将开启,高考考点附近一年一度的“抢”房大战再次打响,高考期间房价普遍上涨,多家酒店官网上显示订满。不但中高档酒店预订火热,平价的快捷连锁酒店也十分走俏。

据了解,距离考点越近的酒店预订就越火爆,还有家长年前就已经把考生高考期间的酒店安排妥当。

据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酒店入住率环比增长75%,房价普遍上涨了60元至90元。其中,增幅最高的为上海、北京等城市,涨幅超过300%。此外,深圳、广州、成都、苏州、天津、南京、西安、重庆也登上了预订热度榜的前十位。

携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携程目前已推出高考订酒店专辑,提供高考房和考间休息小时房两种类别,借助“高考房”搜索功能,考生及家长可以根据考点的学校名字,在携程进行直接搜索,即可按条件从中筛选近距离的酒店。此外,考生及家长也可通过点击图示内的酒店,了解每家酒店更为详尽的房型及价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吕泓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