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签署藏电外送最大协议  今年9月来自西藏的清洁电能将照亮山城
05-29 16:2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5月29日,“藏电入渝”消纳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

5月29日中午,国家电网公司16.3亿千瓦时“藏电入渝”消纳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从今年至2020年,西藏的清洁电能将逐年输送1.0亿千瓦时、7.3亿千瓦时、8.0亿千瓦时至重庆消纳,该笔协议是迄今为止藏电外送单笔体量的最大协议。对山城人民而言,这不仅让重庆电网多了电力供应渠道,也增强了我市的电力保障能力,让老百姓用电更加平稳无忧。

据悉,西藏是我国重要的清洁能源战略储备基地,国家重要“西电东送”接续能源基地,水电可开发量达1.75亿千瓦,风电、光伏资源也十分丰富,清洁能源外送需求十分迫切。重庆作为长江上游经济中心,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外购电需求日益旺盛。藏渝能源供需互补性强,加之重庆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口支援西藏昌都市,积极推进电力援藏,充分具备“藏电入渝”的先决条件、体制优势和经验基础。

通过此次签约,将助推我市减少标煤消耗 48.9万吨、CO2排放162.5万吨,环保效益显著。对于我市用电也起到了强化地方电力保障、丰富电力渠道的积极作用。在今年9月,山城人民就可以使用到来自西藏的清洁电能。

多知道点>>>

清洁能源有哪些?

清洁能源是指不排放污染物的能源,它包括核能和可再生能源。水力、风力、太阳、生物、海潮、核能产生的电能都属于清洁能源。而通过煤、柴油、汽油产生的电能则不属于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是指原材料可以再生的能源,如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能发电、海潮能发力这些能源。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