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逃20年都被抓回来 重庆这张“天网”让腐败分子无路可逃
05-29 16:17: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3月11日,捷报传来,重庆市巴南区一名潜逃将近20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被捉拿归案。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我市共计追回天网行动在逃人员34人,超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年追回人数的2.6倍,其中追回潜逃境外人员6人,追回潜逃20年以上人员7人,形成强大震慑。

杨某原是巴南区财政局工作人员、区投资公司副经理,涉嫌贪污公款20万元,于1999年3月潜逃。2004年5月,根据家属申请,杨某被宣告死亡,随后其户口被注销,这让案情一度陷入僵局。

然而,市委追逃办并没有放弃对杨某某的追捕,通过对案件进行分析,他们发现已经“死亡”的杨某某这些年依然和他的家属保有联系。为此,市委追逃办派驻专人负责协调督导杨某某案,一方面做杨某亲属工作,督促其配合劝说杨某投案自首,另一方面运用多警种合作作战,夯实案件基础信息,力争尽快精准锁定。终于将这个“消失”近20年的杨某某抓获。

第1眼记者了解到,这些成绩的背后是我市按照中央追逃办的统一部署,举全市之力推进追逃追赃行动。据了解,为落实中央追逃办“天网行动”要求,我市坚持追逃防逃一起抓、行贿受贿一起查,对十八大以后外逃的、政治或社会影响大和潜逃境外的重点案件,集中力量重点突击,并设立专门机构,建立专业队伍,专职从事追逃追赃。

目前重庆仍有在逃人员34人,市委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彭冲介绍,他们将在深入细致的情报收集的基础上,采取侦控缉捕和亲情规劝双管齐下,力争取得更大的追逃效果。同时进一步加大追赃工作的力度,采取违法所得没收程序等手段,追缴一批涉案资产。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方向 杨雪莹

原标题:外逃20年都被抓回来 重庆这张“天网”让腐败分子无路可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