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越野车被指碾碎千年古寺石梯 官方:不属文物,正调查
05-29 16:36:0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5月29日,针对网友热议“越野车景区爬坡涉嫌损毁文物”一事,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委宣传部、文物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希望通过澎湃新闻澄清:景区千年古寺前受损石梯为游客步行道,不属于文物。目前警方已将两名驾车男子传唤归案,对涉嫌其他违法行为等正展开调查。

澎湃新闻获得的视频显示,车牌分别为川Q6599X、渝DW8053的奥迪和铃木越野车,从一处石梯底部向上直冲,该过程中,奥迪车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尖声欢呼,铃木车随后冲上。两车驶过时,留下明显的车轮泥印,并且石梯多处被碾碎,旁人也在欢呼嬉笑。该视频上传到网上后引起众怒。有网友称,该视频拍摄点位于四川高县红岩山景区(3A级)千年古刹、“川南第一寺”流米寺旁,并质疑两名车主破坏文物。

两名嫌疑人被传唤到案。28日,宜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媒体通报称,事发时间为27日下午,两名车主共同至高县境内流米寺处游玩,发生了视频中一幕。经过警方现场勘查、取证和走访,嫌疑人宋某、杨某涉嫌破坏公共设施、毁坏公私财物、不安全文明驾驶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已在当天凌晨被传唤归案。

嫌疑人表示,他们当天向流米寺赔偿了3000元。

据宜宾新闻网消息,宋某、杨某事发当晚发现自己行为不当后,主动到流米寺赔偿3000元并取得谅解。

高县胜天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流米寺有一千多年历史,在当地很著名。石梯是由当地财政出资建设,寺院方无权协商赔偿事宜。该工作人员表示,石梯共123级,长40余米,90%遭到越野车破坏,修缮费用需50万元左右。澎湃新闻29日从高县委宣传部获悉,警方将依法对两名车主以“从重从严”原则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审理。高县文物管理所负责人对网友“破坏文物”的质疑回应称,经调查,该石梯属于景区登山步道,距离古寺200米,不属于文物范畴。

原标题:越野车被指碾碎千年古寺石梯,宜宾官方:不属文物,正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