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请网友代练《王者荣耀》 结果身边的同学朋友被骗好几千
05-29 12:53: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43652_proc_副本.jpg

喜欢打《王者荣耀》让网友帮忙代练级,然后自己的好几个同学被骗了好几千。这两者有关系吗?5月26日21时许,22岁的小美(化名)赶到渝北区公安分局龙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假“小玲”骗了1000元钱。

小美本是重庆某大学的大四学生,事发当天傍晚,小美收到室友小玲的一条微信语音,说的是:“方便借我1000块钱吗?家里有点事,真的很急,我晚点还给你。”小美有点纳闷,问她为啥突然说普通话。但是出于信任,小美没有多想,直接给对方转账1000元。

奇怪的是,对方没有接收,而是退还了,说自己微信超额点不了,“扫”她就行了。接着对方马上发来一张二维码收款码,小美看上面的照片就是小玲的头像便扫了二维码,给对方转了1000元。

后来,“小玲”说要再转3000元,小美说微信上没有这么多钱了,可不可以支付宝,结果对方说不行非要微信扫码。

有些奇怪的小美随后在班级群里看到,好几位同学都在说小玲的微信号被盗了,她自己也清楚,但是没有及时在班级群里说,现在小玲的微信因为又被同学举报,被冻结了。

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小玲的微信号之所以被盗,居然跟《王者荣耀》有关系。

原来小玲喜欢打《王者荣耀》游戏,这个游戏需要微信账号登陆。自觉级别低的小玲便将自己的微信号交给陌生网友代练,连密码等信息都告诉了网友。

当时一起打游戏时,网友还故意找借口让小玲说了一段借钱的语音。这就是后来小玲的同学们听到的那段借钱语音。这也导致好几个同学都被骗了。

那个要小美扫码付款的二维码也是骗子做的,因为照片用的是小玲的头像,因为太逼真,同学们都没有怀疑。

看到同学们被骗都是自己的错,小玲很不好意思,赶紧把损失都补给了同学。

目前,该案渝北警方已按相关程序受理,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渝北警方提醒:微信账号、QQ账号等电子账户一定要保管好,不要随便交给陌生人使用,防止被人利用欺骗好友。如果没有电话核实或者见面说清楚,不要轻易借钱,尽可能回避对方账号被盗用的风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