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全城招募母城文化记录者
05-29 16:0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9)日,由重庆市渝中区统战部、区非公工委共同主办的“母城匠心”活动正式启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讲从6月份一直持续到11月份。其间,将通过一系列纪实专访报道、寻访母城匠心活动、老街庙会匠人展示、我为母城匠心代言互动H5等不同形式,深度挖掘渝中区行业匠人,传递匠心精神,打造品质国货,创建匠人社群,探索母城文化背景下的民营经济转型发展新模式。

作为重庆的母城,渝中区不仅承载着城市的记忆,更延续着城市的文脉。这里的一街一巷、一砖一瓦都有着她自己的故事。渝中区见证了重庆民族工商业家和原工商业者的自强不息与坚韧奋进,也见证了民营经济在这里孕育、生根、繁荣、延续和升华。

从即日起到7月15日,由重庆市茧丝绸协会、市美容美发商会、市按摩推拿学会、市摄影行业协会、渝中区金银珠宝饰品行业协会、区餐饮行业协会、区建筑业协会、区咖啡烘焙商会、区商业联合会、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还将根据行业特点,推荐符合标准的匠人30名。

此外,从即日起到7月15日,还将面向全市公开征集首批母城文化的记录者共计10名。

下半年,“母城匠心”还计划在解放碑鲁祖庙传统文化街区举行老街庙会主题活动,包括长街宴、“三国宴”、拜师仪式、匠人沙龙等,将“匠人体验”与“文化体验”融为一体,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和体验匠人精神,激发对母城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