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永川造”智能机床首次出口海外
05-29 21:38:23 来源:新华网


△图为首批发往越南的“永川造”智能机床。

新华网消息,今日(29日),20套“永川造”智能机床从重庆永川凤凰湖工业园发往越南,这标志着“永川造”智能机床首次出口海外。该批机床由重庆威诺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威诺克公司”)自主研制,订单总金额800万元。今年内,永川还有多批智能机床将出口意大利、越南等海外市场。

据了解,此次出口海外的是威诺克公司自主研制的交换工作台动柱立式加工中心,该设备已取得6项专利。据威诺克公司技术部长华亮亮介绍,该设备用于机械类中小零部件加工,为国内首创立柱移动结构,机床占地面积仅为传统机床的1/2,效率比传统机床提高2倍以上,节省一半以上的人力,综合效益提高2倍以上。同时,该款机床可以适配工业机器人组成无人智能化生产线,从而实现减少人员、方便管理、降低用工成本的经济效益。

永川是联动成渝城市群发展的重要区域,近年来,永川大力发展以高端数控机床为主导的智能装备产业集群,数控机床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工作母机”。2017年底,永川出台了“高端数控机床发展促进政策17条”,计划用3年时间建成集高端数控机床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新型工业化装备制造示范基地,年产值规模达到200亿元以上。

作为重庆机床产业大区,2017年永川数控机床产量占到重庆的三分之一。此次“永川造”智能机床出口海外,为永川进一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永川造”智能机床进军海外市场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原标题:重庆“永川造”智能机床首次出口海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