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东日照禁渔期一渔船两船员失踪5天,当地逾百人寻找未果
05-29 21:27:10 来源:澎湃新闻

102.jpg

疑似船员失踪的海域。 失踪人员家属供图

澎湃新闻消息,正值黄海禁渔期,山东日照市岚山区官草汪村两名船员,疑似在5月24日夜间下水后,就再也没有回来。29日,岚山区委宣传部向澎湃新闻证实,当地相关部门接到船员家属报案后,已经连续多日派出100余人在海上寻找,但因搜寻难度大,至今没有消息。

一名失踪者家属刘先生告诉澎湃新闻,5月24日夜间8时左右,堂兄刘某与村里一名船长共同出海作业,但此后一直没有回家。由于目前是禁渔期,两人可能在近海种养殖区域活动。刘先生称,发现情况后家人于25日报警。

29日,岚山区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失踪者家属第一时间报警。接到消息后,市、区两级政府相关领导批示,对失踪者全力搜救。区海事局、渔业局海上搜救中心、公安边防、当地街道等立即展开行动。其中出动渔政船只3艘,海监船只1艘,当地村民船只若干,共有100余人参与搜救工作。岚山区岚山街道也表示,每天都按时向家属反馈了搜救情况信息。

上述工作人员称,经初步调查,事故船只为特殊作业船,用作近海作业。由于船上没有安装定位系统或雷达,搜救范围大,没有方向性;其次至今仍未确定船只是否出海,因此搜救难度极大,搜寻到的可能性也无法判断。目前,相关人员仍在搜救。

原标题:山东日照禁渔期一渔船两船员失踪5天,当地逾百人寻找未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