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渝北区素质教育在行动
05-29 19:52: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培养好习惯要从娃娃抓起。5月29日,渝北区“方圆计划·十分钟明理堂”活动在长安锦绣实验小学体育馆举行,这也是渝北区主题教育实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内容之一。


本次活动由渝北区委宣传部、渝北区文明办主办,渝北区教委,龙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渝北区长安锦绣实验小学校承办。活动以“知礼”“晓理”为主题,通过教师授课和文艺节目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十分钟明理堂”活动成果。

10c3e21b447218b8c42df615587409fb.png

在长安锦绣实验小学体育馆舞台上,学生们通过扮演不同角色,演绎了上学路上、食堂就餐、课间休息等不同时段的情景剧,以此展现进校礼、用餐礼、课间礼等校园礼仪。每一场情景剧后,老师都通过提问的方式和学生互动,学生们毫不怯场,踊跃回答。

cbd22d21261e02ff1d88bd7b1aabb94f.png

0498a69361de2fef248e0a2a3728f011.jpg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方圆计划”是渝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委联手打造的未成年人教育创新品牌,旨在以“方”定向、以“圆”固基,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品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学生、学校、家长的一致好评,吸引了渝北10万城乡未成年人参与。而“十分钟明理堂”活动则通过化整为零的方式,利用朝会、大课间“十分钟”间隙,向学生们传授行为守则、公序良俗、法律知识,引导学生自觉尊礼守法,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6428c6113dfc1b724b492dab28997a9f.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