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70岁克林顿写了一本惊悚小说,这部《总统失踪》爆了不少猛料
05-30 18:06:29 来源:北京日报-艺绽微信公号

北京日报-艺绽微信公号消息,身高188,智商156(有的说188),童年不幸,耶鲁大学高材生,连任两届总统,白宫性丑闻———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不写点什么存世,实在对不起跌宕起伏的人生了。 

彪悍的人生从来不需要解释,人家不仅写了非虚构的回忆录,还即将出版虚构的惊悚小说,成功从非虚构作家转型到虚构作家,克林顿众多头衔中,从此拥有了“小说家”的新头衔。

小说中文版6月5日上市

这本惊悚小说叫《总统失踪》(The President is Missing ),是克林顿和美国著名惊悚小说家詹姆斯·帕特森合著。美国诺夫出版公司放出话,这是一本只有总统才能写出来的书。

《总统失踪》原版封面

这本书中充满了各种悬念和阴谋,还会涉及全球最高权力圈中的幕后猛料,故事中的细节也只有当过总统的人才知道。出版方预估销量将达到200万册。  

小说家詹姆斯·帕特森

据外媒报道,《总统失踪》一书的英文版总长528页,目前已在亚马逊网购平台上架,分平装版、精装版和电子版,售价从8.4美元到20.99美元不等。  

克林顿和帕特森将于6月3日开启新书巡展,足迹将遍布美国和加拿大多地。在美国媒体看来,此次巡展将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吸金之旅”,所有场次基本都要对外销售入场券,普通票售价10美元,VIP席价格高达1500美元。

贴着总统标签的惊悚小说还将走得更远,电视改编权已售出,由BBC 买下。电影版权也正在被好莱坞片商所激烈追逐,据说克林顿、帕特森将和J.J.埃布拉姆斯、斯皮尔伯格、乔治·克鲁尼等电影界大佬见面。

早在去年的这个时候,英国《卫报》就报道称,克林顿是一位神秘惊悚小说的忠实读者,克林顿更通过该书的出版社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帕特森是一位“了不起”的作家,并说自己长期以来是帕特森的“死忠粉”,两人还会一起打高尔夫。克林顿和帕特森的律师建议两人尝试合作,于是便产生了合作写小说的想法。      

帕特森是全球收入最高的作家之一,在2014年的尼尔森图书调查中,帕特森名列前茅,领先于《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

帕特森发表声明称,与克林顿合作是他事业的闪光点,相信自己的叙事再加上克林顿的深刻见地将使这本书的故事引人入胜,“这是一个很不寻常的组合,读者会被书中的层层悬念所吸引,同时也会了解当总统是什么样子的。”  

中国出版商张小波在微博上透露,凤凰联动以神秘价格拿下了这部书的中文版权。这位出版界的老江湖曾以策划《中国可以说不》而名声大躁,历经图书市场的多年洗礼,激情、活力依旧。不出意外,这本书将会让“常青树”张小波大赚一把。


张小波微博截图

在亚马逊中国网站显示,英文原版图书6月4日上市,而中文版相隔一天,6月5日上市。

14年前就成畅销书作家了

写书,对克林顿来说并不新鲜,他早就算是老手了。

早在2004年4月,克林顿就出版了《我的生活:克林顿回忆录》,那个时候距他卸任总统刚好过了4年。亲笔撰写!957页!纸上的密密麻麻的文字激起了读者的好奇心。

在那本书里,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时而无比沉痛地坦言自己的缺点,时而又幸灾乐祸地谈到对手们的虚伪。至于他和莫妮卡·莱温斯基的风流韵事,他认为要归罪于那个挥之不去、纠缠他一生的“心魔”。他说,这件事让他羞愧难当,差点毁了他的婚姻,让他提前下台。在经历了数月睡长沙发、接受一年强化婚姻咨询和免于弹劾之后,他说自己终于松了一口气。 不得不说,这部自传信马由缰,内容庞杂,确实激起了无数人的窥探欲。

《我的生活》内页

靠图书挣钱克林顿早就尝到了甜头,《我的生活》在成书前就打破了当时全球出版业的一项世界纪录——预付款高达1500万美元。这本书面市后在全球大卖,共售出225万多册。    

成为畅销书作家,其实在克林顿还是小伙子的时候就预见到了这一点——

法学院刚毕业那会儿,我还是个小伙子,十分期待着马上开始自己的生活。这时,我突发奇想,把本来想要看的小说和历史书暂时束之高阁,出去买了本“如何做”一类的书:《如何掌控自己的时间和生活》,作者是阿兰·拉金。该书的主要观点是,我们必须开列出自己短期、中期和长期的生活目标,按其重要程度进行分类,例如A组最为重要,B组次之,C组第三等等。然后,在每一个目标下列出实现这些目标的具体行动。这本简装书我依然保留着,距今已近30个年头。我敢肯定,这个单子准还埋藏在某个故纸堆中,尽管一时无从查找。然而,那个A组的单子我还真没忘记。我要当个好人,娶个好老婆,养几个好孩子,交几个好朋友,做个成功的政治家,写一本了不起的书。      

《我的生活:克林顿回忆录》

《我的生活》内页

“政治打手”+素食主义者

克林顿今年已经72岁,皮肤松弛,眼窝深陷,但他的魅力却仍足以“吸粉”。

希拉里2007年宣布竞选美国总统后,克林顿一直在为夫人的政治前途出力。

当年,希拉里刚一宣布要竞选总统,克林顿就以“模范丈夫”的样子表态:“她叫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我非常期待在妻子的选战中扮演好‘配角’的角色,直至她问鼎白宫!” 

在随后的选战中,克林顿亲自出马,频频上电视发表演讲给希拉里打出亲情牌,不遗余力攻击希拉里的竞争对手奥巴马。

有评论称,比尔的形象已经从政坛元老、民主党领袖、美国的形象大使,变成了为竞选摇旗呐喊的“政治打手”。       

2015年4月12日,67岁的希拉里宣布第二次参选,已为人母的切尔西成为了母亲身边最坚韧的政治伙伴。而曾经的总统克林顿,再次变成了站在希拉里背后的男人,又开始高频率地曝光在媒体下。

有分析称,相较希拉里的理性形象,狮子座的克林顿更具热情,人们也更喜欢与他亲近,所以尽管有着世纪大丑闻背负在身,他依然是美国历史上最受欢迎的总统。这当然能够为希拉里“吸粉”。

但事实是,希拉里与特朗普较量以落败告终,而克林顿黯然神伤的眼神全世界人民都看懂了。

除了和夫人一起征战总统选举,克林顿卸任后的转型还有他从无肉不欢到素食主义的转变。

入主白宫时,他的胃口好是出了名的。在新罕布什尔州的竞选逗留期间,据说他买了一打油炸圈饼,助手劝他不要再吃时,他基本上已经吃得差不多了。

2004年,58岁的克林顿卸任还不到四年,从新奥尔良宣传他的回忆录《我的生活》回到家里后,他感到胸闷。数天后,他接受了四重心脏搭桥手术。此后,又经历过一次心脏手术。

这位前总统在2010年拒绝了肉和奶制品,体重也在此期间减去了30磅。他几乎每天还是吃相同的纯素早餐:杏仁奶,新鲜浆果,无奶蛋白粉和冰。

但事实是,克林顿和夫人的形象也总是被各种各样的出版物打脸,多莉·凯尔自称和克林顿的情史长达32年之久,她在几年前出版的《希拉里——另一个女人》一书中写到:

 “他们两口子一直在撒谎、欺诈、幕后操作、碰瓷,这些无情而又易怒,疯狂而又充满野心的政治家们玷污了公共服务的名声——除了忽悠了更多人以外,在过去40多年里这一直没有改变。”

“克林顿家族对权力的索取无休无止,除非有人站起来说,皇帝的新装其实是没穿衣服!”

原标题:70岁克林顿写了一本惊悚小说,这部《总统失踪》爆了不少猛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