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刚炒完菜不要做这件事!很多人都不知道…
05-30 15:01:58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铁锅是烹饪食物的传统厨具,

但是,在日常生活中

铁锅你用对了吗?

七大使用原则,让您放心使用

普通铁锅容易生锈,人体吸收过多氧化铁,即锈迹后,会对肝脏产生危害。因此,人们在使用铁锅时,需要遵守一些使用原则,才能有益健康。

【1】炒完一道菜后,刷一次锅,再炒一道菜。每次饭菜做完后,必须洗净锅内壁并将锅擦干,以免锅生锈,产生不利人体健康的氧化铁。

【2】有些人习惯把煮完的铁锅放到水龙头下冲洗,一拧开水龙头,瞬间烟雾四起,此刻空气中潜伏的细悬浮微粒剧增,不利于健康,应避开。

【3】不要用铁锅盛菜过夜,因为铁锅在酸性条件下会溶出铁,破坏菜中的维生素C。

【4】刷锅时尽量少用洗涤剂。如果锅内有轻微的锈迹,可用醋进行清洗。

【5】对于严重生锈、掉黑渣、起黑皮的铁锅,不宜再使用。

【6】铁锅也不宜用来熬药,不宜用铁锅煮绿豆。

【7】尽量不要用铁锅煮汤,以免铁锅表面保护其不生锈的食油层消失。

五个理由,让你爱上铁锅使用寿命长

由铁锻造,表层没有涂抹任何有害人体的化学物质,只要铁锅保养得宜,用个5—10年没问题。

耐高温、导热快又均匀

做出来的菜,不会部分烧焦、部分不熟,受热均匀。

节省清洁剂

铁锅使用后,只要用硬刷子刷过、热水冲洗过,晾干即可。清洁剂反而伤锅。

减少做菜用油量

铁锅表面随着使用时间,表面会自然生成一层食油层,具有类似不粘锅的效果,感觉做菜时用油量愈来愈少。

做出来的菜含有微量的铁

在烹煮的过程 中,铁锅的铁元素会随着高温微量释放,并与菜融合。

原标题:刚炒完菜不要做这件事!很多人都不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