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什么样的人适合登陆火星?有团队精神和幽默感
05-30 08:20:1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5月30日消息,综合外媒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林登·约翰逊航天中心的科学家表示,如果想要成为登陆火星、建立人类殖民地团队的一员,必须拥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不错的幽默感。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2月7日,阿曼佐法尔沙漠内,科研人员正在模拟登陆火星的情况,该项目由阿曼以及奥地利合作实行,旨在未来将人类送往火星。

研究人员称,高度情绪稳定、愉快,愿意尝试新的体验,认真,适应性强,既不太内向又不太外向的宇航员,可能跟其他人合作的更好。他们表示,幽默感也有助于化解紧张情绪。

约翰逊航天中心的科学家劳伦·布兰克维尔·兰登称,团队合作和协作是太空航行的关键部分,对于长期任务中的宇航员,例如火星旅行,这一点将更为重要。

资料图:“好奇”号火星探测器在火星维拉鲁宾岭的“自拍照”。

兰登称,宇航员需要远离家园,在两到三年的时间里,活动区域仅限于不超过一辆中型房车的面积,而与地球之间通信的延迟可能长达45分钟。这意味着宇航员必须要有高度的自主性,面临持续的挑战。

这一研究发表在《美国心理学家》杂志上。

美国宇航局认为,向火星发射载人宇宙飞船是该局的一个主要目标。 美国预计在2030年-2040年将首个考察组送上火星,但是,如果目前的研究取得成功的话,发射时间可能提前到2020年中期。

原标题:什么样的人适合登陆火星?有团队精神和幽默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