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沪伦通要来了!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再加码,这些机会值得关注↓↓
05-30 09:57:46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中国将大幅放宽包括银行业在内的市场准入。一个多月以来,央行和各金融监管部门都明确了下一步开放的时间表,金融业对外开放正有序推进,许多政策已经落地。

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五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就表示,目前,全面开放的中国资本市场已见雏形,今后在开放深度和广度上还将继续推进。

证监会副主席 方星海表示,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总体对外战略是资本市场开放的根本目的。今年以来,资本市场不断努力创造新的改革开放成果。两个月前,经过多年的筹备,我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期货品种——原油期货顺利上市,目前交易和持仓规模稳步增长,交易量已突破每日单边10万手,功能发挥初步显现。

证监会副主席 方星海表示,再过几天,首批234只A股将正式纳入MSCI(明晟)指数,我国股票市场将迎来最强有力和最持续的国际机构投资者的参与。为此,沪深港通的每日额度分别扩大了四倍。

不仅如此,一个月前,中国证监会发布规定,首次允许外方在合资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中拥有51%的股份,使得国际投行能以业务条线垂直管理的模式,将中国业务纳入全球业务的统一管理之中,还国际投资银行以本来面目。

允许外方在合资期货公司中拥有51%股份的规定已经在公开征求意见,即将生效实施。第一只H股全流通试点正在顺利实施,即将完成。过不了多久,境外上市的红筹科技公司将在沪深股市发行CDR,促进中国科技企业与中国资本更好地结合。 

证监会副主席 方星海说,证监会正在加紧工作,争取年底前推出“沪伦通”首款产品,迈出世界最大的新兴市场与最悠久的国际成熟市场对接的第一步。从产品、投资者、中介商、资金流等各个方面看,可以说,一个全面开放的中国资本市场已见雏形。  

原标题:沪伦通要来了!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再加码,这些机会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