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银联卡单笔免密升至1000元、新能源车购车补贴变了…6月起这些新规将实施
05-30 14:42:52 来源:上游新闻

春夏之交,六月就快到了,一批新的法律法规也将开始正式实施。银联卡单笔免密支付限额提升至1000元、2018新能源购车补贴标准即将实施、网约车考核也将更为严格……这些新规即将对你我的生活产生影响。5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对即将在六月执行的这些新规一一梳理,方便大家了解。

资料图。

1000元,银联卡单笔免密支付限额提升

过去,银联芯片卡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限定为300元。中国银联发布最新公告称,自6月1日起,将与各成员机构联合对小额“免密免签”功能进行优化,将300元限额提升至1000元,单卡单日累计交易限额由不高于2000元调整为不高于3000元。

6月12日起,实施2018新能源车购车补贴

根据《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2018新能源车购车补贴标准6月12日实施。按照新的补贴技术标准:对于续航里程低于150公里,电池能量密度低于105wh/kg以及能量消耗系数不达标的车型将不再进行补贴。对于电池能量密度在120wh/kg-140wh/kg的车型将进行正常的补贴发放。而对于续航里程更高,电池能量密度高于140wh/kg的车型进行奖励,以促进更优质的电动车推出。

11.jpg

资料图。

低于3分,网约车驾驶员将接受培训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交通部组织修订的《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6月1日起施行。其中,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内容包括: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等情况;参加教育培训和发生交通责任事故等情况;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经营违法行为等情况;文明优质服务、维护乘客权益、乘客投诉等情况。驾驶员实行基准分为20分的计分制,在考核周期内得分低于3分的,按要求接受培训。

周一闭馆,故宫博物院将加大保护力度

日前,故宫博物院宣布,为加强对故宫文化遗产的保护,保证“平安故宫”工程的推进,为古建筑修缮、文物修复和展陈提升等工作争取更多时间,曾一度在暑期实行周一不闭馆的故宫决定,自6月开始实行周一全年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12.jpg

无人机资料图。

250克以下,无人驾驶航空器许可准入豁免 

《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性飞行活动管理办法》6月1日起开始实施。办法将无人机开展的航空喷洒、航空摄影、空中牌照、表演飞行等作业类和无人驾驶员培训类的经营活动纳入了适用范围,同时所需条件大为简化,从设定的10项放宽到4项。对企业自有航空器的要求,也由原来的2架减少为1架,并对250克以下的无人驾驶航空器作了许可准入豁免。

QQ截图20180530144236.jpg

资料图。

关联交易,银保监会实施办法治理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将从6月1日起施行。办法要求保险公司应维护公司经营的独立性,减少关联交易的数量和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关联交易也应当结构清晰,避免多层嵌套等复杂安排。保险公司不得通过隐瞒关联关系或者采取其他手段,规避关联交易的监管审查以及报告、披露义务。

“一口办理”,全国外资注册新规6月实施

根据国务院要求,今年6月底前实现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一口办理”主要是指地方商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两个部门的信息系统打通,实现两部门数据共享。外资企业或者外国投资者通过登录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网站上的“单一窗口”,在线填写“单一表格”,就可以同时办理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手续,整个过程“无纸化”“零见面”“零收费”。

英语能力,新增“说”与“译”的能力要求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6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量表的制订旨在为各类英语考试提供科学的能力指标体系和准确的能力标尺。量表将学习者的英语能力分为“基础、提高和熟练”三个阶段,共设九个等级。其中包括听、说、读、写、译。过去考核只注重听读写,这次增加了说和译,意味着语言的实际沟通能力,在考核中的重要性得到提升。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