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五国建筑大师重返铁山坪 共赴“国际建筑师走廊”品鉴之约
05-30 10:55: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历经8年砥砺、5年全球建筑之旅、4年世界大师倾情巨献。

5月26日,在中冶·铜锣台即将面市之际,来自中国、波兰、德国、芬兰、斯洛文尼亚五个国家的优秀建筑大师们,再次登上铁山坪山巅,品鉴、审阅3年前亲自为这座世界的山设计的山居别墅著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建筑与艺术的经典作品  五位世界大师联袂打造

当天上午,在中冶置业重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世春、副总经理杜建华、刘震渝等中冶团队的陪同下,五国建筑大师踏上铜锣台,沿着墅间大道缓缓而上,逐一参观了各自的作品。

随后大师们在中冶·铜锣台齐聚一堂,就起初共聚铁山坪打造这一恢弘之作的由来、现今作品的完成度、今后的期待等,展开“铁山创谈第2季”设计交流。   

五位世界建筑大师对自己作品的最终呈现效果表示非常满意,对中冶·铜锣台项目予以高度肯定,对这场长达4年的合作给予赞赏。

图片4.png

图片5.png

王路:铜锣台是五国大师建筑与生活的艺术作品

来自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王路教授是五国大师集体创作的发起人。他指出,中冶·铜锣台是五位建筑大师的集体著作,他们不仅是本国闻名的大型知名建筑的创作者,同时也是建筑与生活的实践者,本身就是生活的艺术家。

他们的初心是按照做作品的方式来打造铜锣台,而这些在中冶·铜锣台得到很好的实现。在这里,环境的打造与建筑的融合浑然一体,体现了生活的至高艺术。

华林:将五国建筑大师汇聚一起,是一个大胆之举

作为HLD建筑与城市设计(国际)事务所首席设计师,德籍华人建筑师华林以多年国际学习、交流的经验,表示对其作品的实现非常满意:“绝对打CALL,这就是我想要的。”

他介绍,不同国家的建筑大师汇聚一起做建筑,是影响力巨大而深远的文化事件。他认为,中冶能把五个国家的建筑大师汇聚到一起,而且实现得非常好,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创举,“中国建筑史会记下中冶这一笔。”

Teemu Kurkela:完好地保留山体环境,建筑细节非常棒

Teemu Kurkela是芬兰城市中心多个知名建筑的主创者,曾设计上海世博馆芬兰国家馆“冰壶”。

他表示,没想到这是一个规模如此之大、挑战难度如此之高的作品,在此情形下做别墅是一个更大的挑战。

铜锣台即将呈现之际,仍然保留着山体环境景观如此之好,不但没有破坏环境反而更添异彩,它在景观、设计、建筑质量、立面设计上都做得非常棒,也让他本人对中国的建筑、结构、材料等的打造和应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Krzysztof Ingarden:“国际建筑师走廊”也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组合

波兰克拉科夫大学教授Krzysztof Ingarden,是波兰多个大型公建包括博物馆的设计创作者。

他认为与各国大师一起合作,是一次勇敢的尝试,一起打造的“国际建筑师走廊”也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组合。

他认为这里的别墅建筑根据地形地貌而打造、内部细节、饰面设计、建筑用材上值得称道,整体都是为了与自然环境更好地相融。

Jurij Sadar:每一栋建筑风格不同,但融合了共同的理念

来自斯洛文尼亚Sadar+Vuga建筑事务所的Jurij Sadar肯定了作品的呈现,在尊重地形、视野开阔、与景观融合上的完美。

他特别指出,这里的每一栋建筑虽然都是不同风格的体现,但在私密空间与开阔空间的融合上都达到了高度统一,风格迥异但融合了共同的建筑理念,不同之中又有相同,这就是世界建筑智慧的相通之处。

图片6.png

【叁拾壹峰】商墅样板示范区将开放   400万级城市森林小独栋别墅面市在即

中冶·铜锣台,完美汇聚和呈现了世界优秀建筑大师的智慧,成就了重庆唯一的世界建筑大师作品聚居区,它不仅是一座建筑艺术的山,更是一座世界生活艺术的山。

图片7.png

中冶·铜锣台坐拥18000亩国家级原山森林,还打造了专业的国际会议中心,引进了西班牙最大的酒店集团共同打造中冶美利亚酒店,还打造了国际山居目的性消费场所——铜锣时光商业街。此外,与英国特许房屋经理学会(CIH)进行物业战略合作,提供最好的物业服务。

图片8.png

据悉,6月2日,由五国建筑大师共同打造的【叁拾壹峰】独栋商墅大师级样板示范区将盛大绽放。同时,中冶·铜锣台400万级城市森林小独栋别墅也将面市。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