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台办回应布基纳法索与台“断交”:民进党不妨扪心自问
05-30 10:25: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消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5月24日布基纳法索宣称与台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后,台当局声称这是大陆搞“金钱外交”所致,蔡英文也表示,大陆对台打压,已经挑战到台湾的底线,并表示不会再忍让。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安峰山: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布复交是布基纳法索根据自己的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所做出的正确选择。至于岛内有人妄称什么“金钱外交”,完全是无中生有,自欺欺人,以己之心度人之腹。民进党当局自己究竟做了什么,不妨扪心自问。

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是维护两岸和平、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也是民进党当局唯一正确的选择。造成当前两岸关系政治僵局的症结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尽早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就会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

原标题:台当局污蔑大陆“金钱外交” 国台办: 完全是无中生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