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洛阳银隆项目闲置半年 代工厂已停止组装
05-30 09:58:08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2017年,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曾三度造访中原古都洛阳,先后代表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隆”)、格力电器签下300亿元的项目合作协议,其中包括银隆投资150亿元在洛阳高新区打造新能源产业园项目。

当年10月,银隆全资子公司洛阳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洛阳银隆”)注册成立,1个月后,银隆新能源(洛阳)产业园已迅速宣布开工建设。但如今时过半年,这个被洛阳市政府寄予厚望的明星项目基地仍是一片荒野,尚无开工迹象。

150亿项目半年未开工

5月26日,阴,车行至宁洛高速路段后,越来越浓重的沙尘让周边事物似乎都成了暗黄色。

丰李镇原属宜阳县,毗邻洛阳城区。因银隆、格力产业园等项目规划于此,丰李镇即被划规为洛阳市高新区管理。

正在积极建设中的丰李镇,出现了大片空地,俨然一副大型项目即将破土动工的样子。由于地面空旷面积大,又都没有进行防尘措施,风沙刮得人睁不开眼睛。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围绕空旷土地环视多次,除部分规划道路的项目标识外,并未找到带有“银隆”或“格力”字样的指示牌。

导航指引下,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来到位于丰李镇的洛阳银隆。路面指示标显示,洛阳银隆位于关林路与淮阳南路交汇处。沿关林路约5公里长的路段两侧,均为已平整过的空旷土地,面积合计约有两三千亩。

洛阳银隆大门前立有两块牌子,除“洛阳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指挥部”外,还有“格力电器(洛阳)有限公司项目指挥部”的标志。目前仅有一栋四层高的白色小楼,旁边还有一栋标识为宿舍的小型建筑。

早上9点多钟,十多辆由重卡载运的银隆公交车(均为新能源车)排列在洛阳银隆大门前,依次等待卸运后开入指挥部院内。楼前面积不大的广场上,整齐排列了三五十辆银隆公交车,其中一部分车体为绿色,已装有电子显示屏等配件,而另部分车体外表纯白,似为“半成品”。

项目指挥部在此,那么项目所在地是否就在附近?

经周边几名路人指认,围绕洛阳银隆的上述千亩空地,即为银隆在洛项目所在地。其中关林路以南地块为为银隆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而路北侧则规划为银隆电池生产厂区。

这么大的两块项目用地,为什么没有项目规划图或相应标识?

“一直都还没开建呢,估计(建筑设备)快要进场了吧。”项目地旁一个临时搭建的简易休息室内,一工作人员这样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

提及洛阳银隆项目,丰李镇居民耳熟能详。一村庄内的百货店老板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银隆项目用地早就平整好了,但不知为何迟迟没有动工开建。

“代工厂”停止组装

银隆在洛阳的项目还未开建,那停放在洛阳银隆的新能源公交车哪里来的?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几经辗转,找到了了解该项目情况的洛阳市相关政府人员。据称,银隆千亩项目用地已平整完毕,但目前确实没有开工建设。银隆在洛阳有进行简单的组装,是借用当地一家名为洛阳中集凌宇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中集凌宇”)的企业厂房进行生产。

公开资料显示,中集凌宇由中集汽车集团和洛阳宇通公司合资成立,主要产品包括工程车、液罐车、冷藏车、环卫车和环卫设备,是一家具有40余年汽车生产历史的企业。

从洛阳银隆出发,沿关林路向西约十多分钟车程,即可到达中集凌宇所在地。透过开放式围墙,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并未在厂区中发现银隆新能源公交车的身影。

洛阳银隆是否在中集凌宇借厂生产?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一名中集凌宇员工口中得到了肯定回答。据称,银隆新能源公交车此前确实在中集凌宇生产组装过一段时间,上个月生产还在继续,但不知为何目前已经停止了。

中集凌宇和洛阳银隆之间有着怎样的合作?双方合作已经解除了吗?采访过程中,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早前,洛阳银隆对外已发布招聘启事,招聘岗位除新能源客车、环卫车、物流车的销售部、事业部人员外,还包括180名生产工人和20名生产管理人员。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以应聘为名,拨打了招聘公告中的电话。对方表示,目前除环卫车销售人员外,暂不招收其他工种人员,而工作单位也不是洛阳银隆,而是洛阳当地一家环卫车生产企业。由于该企业与洛阳银隆的融合合作尚未实现,所以何时能进入银隆工作还是未知数。此后,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找来另一人以同样方式致电上述招聘人士时,对方谨慎强调其所在企业与洛阳银隆没有任何关系,而企业所在地即为中集凌宇厂址。

原标题:洛阳银隆项目闲置半年 代工厂已停止组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