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毕业生成家装市场“新鲜血液”
05-30 10:02:10 来源:每日商报

袁丹妮是浙江工业大学的应届毕业生。这些天,除了忙着论文答辩外,她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装扮自己刚租下的“小天地”。

“在学校时我就把寝室装扮成了自己很喜欢的黑白风格,这次我想把这个新天地好好装饰一番。”袁丹妮说,“我买了不少多功能的家居用品,比如网络爆款折叠脸盆,既可节省空间还能方便携带。我还去市场挑了些轻便的家具、灯具等。”

近期,大学生即将毕业让家装市场迎来一批“新鲜血液”。在下城区永佳灯具广场的一家名为“雅格装饰”的店内,店员葛女士表示:“最近已有10多位的毕业生来这边询问灯具了,要求大多是性价比高、易折叠和搬取。”

timg.jpeg

动动手指订购出租房装饰

便携式家具受毕业生青睐

和袁丹妮一样,浙江中医药大学的郭肖婕也是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我参考了网上很多信息,最后选定了现在这套房子。最近,我正在选择装修风格,甚至还通过网店寻找装饰服务。”郭肖婕说。

记者在电商平台输入“租房装修”、“出租房简装”等关键词,有近600条相关信息。在一家名为“三横王装修”的淘宝网店里,客服“t14”表示:“现在许多想要装修出租房的消费者,会在网店里选择相应的装修风格和效果。在我们店里,消费者线上下单后,只需先付10元定金,在商家实地考察待装修的房屋,双方确定装修具体事项后,消费者再支付其余款项。”

在以往的印象中,出租房装修一直与简便、快捷等关键词挂钩,而现在精心布置出租房也成为了一些线下装修公司当下的新卖点。上周六,记者来到杭州某装饰有限公司,店内正有几位合租的毕业生正在咨询出租房简装的事宜。“许多顾客在进行装修的时候也会和我们提到可能会经常搬迁这一点,所以很多东西都会选择便携式易拆卸,从而满足他们对于出租房装修的需求。”工作人员刘旭说。

“最近来咨询租房的大学毕业生很多,除了对交通和环境的要求外,还有不少毕业生询问是否可以简易装修这个问题。”一房产经纪人汪超说。

此外,也有装饰公司还推出了专门针对出租房的装修套餐。其工作人员表示:“店内推出了多款出租房装修套餐,有浪漫法式、简约美式、传统中式等风格,满足消费者的装修需求。”

长租短租投入方式不同

毕业经济催旺二手家具销售

对于出租房装修,很多网友表示赞同。“虽然房子是租的,但这是我生活的小天地,就该把它装扮成我希望的样子。”

除了选择装修公司,不少毕业生还会选择自己简易装修。上周六的下午,记者在宜家家居看到,许多毕业生也是这里的常客。宋伊是应届毕业生,“我买了不少折叠的桌椅,相对比较节省空间。我还选择了可以伸缩的挂衣架子,可以根据房子的空间自行确定长度。”她说。

“因为资金有限,所以可供装饰的资金不多。在装饰房间的时候我会尽量选择一些二手APP上的产品。”袁丹妮说。

周杰是半山旧货市场的一位二手家具店主,他表示:“五月以来,已有许多大学毕业生到这里来淘家具,还有人专程从下沙赶来。”

某装饰公司的设计师王鸿远表示:“出租房装修要体现实用功能,材料以经济实惠为主。如果是长期出租,可适当多投入一些;如果只是三至五年的短期出租,就要考虑回收成本的时间。装修时,水电等基础工程一定要做好,水管选择无异味、原生料、杂质少的,防止水垢残留。在购买电器上面也要注意功率大小是否合理,电线是否靠近卫生间、浴室等水源处等问题。”

“建议使用一些性价比高的品牌产品,这样在售后安装、维护方面都有较高的质量保证。”王鸿远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