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沪深股指集体大跌近2%,两市逾八成个股飘绿
05-30 12:03:48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由于受到内外部环境的双重影响,A股整体环境不确定性激增,周三早盘,沪深股指双双大幅低开,沪指开盘跌破3100点关口并持续下行,指数盘中跌逾2%,逼近阶段低点。深圳市场同样表现弱势,深成指、中小板及创业板指均跌近2%,中小板跌破7000点关口,所有均线支撑均告失守。截至上午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均大幅收跌,近3000只个股飘绿。

午市收盘数据(来源:Wind)

午市收盘数据(来源:Wind)

沪深两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65.08点,下跌55.38点,跌幅1.77%,成交额1,103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175.04点,下跌174.03点,跌幅1.68%,成交额1,409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42.92点,下跌30.73点,跌幅1.73%,成交额471亿元。资金方面,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600亿元14天期间、10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因今日有800亿元7天期、1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700亿元。

盘面上,两市行业板块大面积回调,种植业与林业板块成为两市仅有的上涨板块。跌幅榜上,通信设备、脱硫脱销、次新股、贸易以及分散染料板块领跌。

热点板块:

中美贸易争端波澜再起,种业股再度受到关注。周三盘中,两市行业板块大面积回调,种植业板块逆市领涨。截至上午收盘,新赛股份、农发种业、万向德农涨停,敦煌种业涨逾6%,神农基因涨逾5%,ST景谷、新农开发、北大荒涨逾4%。

跌幅榜上,通信设备、脱硫脱销、次新股、贸易以及分散染料板块领跌。

消息面:

1、天津滨海新区副区长、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张忠东在29日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三周年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抓紧起草完善《中国(京津冀)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申报建设。”

2、国务院发布的进一步深化福建自贸区改革开放方案日前出炉。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日介绍,我们积极推动闽台两地深化金融交流合作,在金融领域提出大量对台先行先试政策措施。

机构观点:

万联证券指出,就目前市场环境看,内部受到信用风险和金融监管加强的影响,外部受到欧洲政治危机、中美贸易关系反复、美联储加息临近的影响,交易端又面临独角兽公司上市对活跃资金的侵占,引发热点逐步减弱的可能,这使得A股整体环境充满不确定性。尽管市场5连阴之后存在反弹的要求,但还难以看到促成较强反弹走势因素的出现,且部分个股依然处于风险释放期。继续关注市场量能变化,缩量企稳或者放量急速杀跌是下一次防守反击的机会。

国融证券认为,周二医药股高位回调是资金正常情绪宣泄,有益于风险释放;当前市场关键在于是否有新热点崛起,外围消息面变化对市场情绪面影响较大;操作上建议维持三成仓位水平,适当布局短期内严重超跌个股。

原标题:沪深股指集体大跌近2%,两市逾八成个股飘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