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思念就像正弦曲线无尽延展” 这张数学卷子火了
05-30 21:03:17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5月30日消息,高考临近,当所有考生都在埋头苦读时,荆州中学高三年级一份“全真模拟考试”的数学试卷,在朋友圈走红,被考生们称为“最解压试卷”。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份试卷?为何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呢?

1.jpg

拿到这份“网红试卷”,仔细阅读起来,你会发现它和普通试卷很不一样!在每一道数学题目中,老师十分用心地穿插了一句发人深省的句子。例如,几何题部分,老师给出的题目带入语是: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应该冷静下来,仔细观察。一句看似简单心的语言,实际上是在提醒同学们在解题过程中冷静观察。

4.jpg

在函数题的开头这样写道:我每天带给你惊喜和希望,思念就像正弦曲线无尽延展。在难度稍高的解答题部分,老师会幽默备注:感情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好的感情都是互相的,别守着一颗不会开花的树,就如同守着不会做的难题!

5.jpg

虽然只是一份小小的试卷,却饱含了老师们的良苦用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被老师这份关爱深深感动。

8.jpg

这套模拟试卷分为文科卷、理科卷两个版本。在试卷的开头幽默备注着命题人为2015级数学组老头们,也就是高三年级数学组的10多位老师。为了给高考前的同学们解压,他们花了一周时间反复推敲,最终形成了这份模拟试卷。

2.jpg

原标题:视频|"思念就像正弦曲线无尽延展" 这张数学卷子火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