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月下了这么多雨 重庆全市平均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近4成
05-30 21:30:1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来自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5月1号入汛以来,我市降雨强度大,局部地区过历史同期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61.3毫米,较常年同期(116.1毫米)偏多近四成。各地降水量在95.3~278.2毫米之间,其中,铜梁最少,开州最多。巴南、开州降水量为当地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多。

全市17个区县出现暴雨21站次,较常年同期显著偏多1倍,出现了 “5.4”和“5.21”两场区域性暴雨过程,根据暴雨评估指标综合判定(仅统计国家级气象站),暴雨过程综合强度分别为轻度和重度。其中“5.21”为今年以来截至目前综合强度最强的区域暴雨过程。

与此同时,江河水情复杂,涨水河流众多。嘉陵江北碚站出现1次复式涨水过程,涨幅达5.18米;长江上游干流寸滩站出现入汛以来最大涨水过程,涨幅达7米;乌江武隆站出现1次涨水过程,涨幅达12.44米,以上均未超过警戒水位。北碚、寸滩、武隆站的最高水位分别高于历年同期均值0.98米、3.87米、1.16米。

琼江、郁江、普子河、回龙河、礼让河等142条次中小河流出现1~6米不等的涨水过程,琼江泰安站出现超警戒水位现象,超警戒水位0.25米,在历史同期实属罕见。中小河流来水量除大溪河、磨刀溪较多年同期偏少外,其余中小河流较多年同期偏多或基本持平。

我市防汛部门积极应对,提早预警,启动应急响应。入汛以来,受2场强降雨影响,全市开州、垫江、万州、彭水、武隆等20多个区县局地受灾人口约20.12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8.6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09亿元,较同期减少0.32亿元。


第1眼记者 莫亚 杨雪仪

原标题:5月下了这么多雨 全市平均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近4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