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扭送公安机关奖五万”的外逃女干部
05-30 20:37:06 来源:新京报-政事儿News

新京报-政事儿News微信公号消息,近日,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了安徽宿州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乡建设管理监察大队原副大队长张玉玲的忏悔录——《金钱的诱惑带我走进牢笼》。

简历显示,张玉玲生于1972年6月,大学学历,萧县本地人。

张玉玲(图/萧县纪委监委)

她在忏悔录中讲述自己的家庭:“我是一名农村来的孩子,兄弟姐妹8个,多病的父亲常年奔波在外挣钱养家糊口,母亲没日没夜地把我们兄弟姐妹8个拉扯大,虽然条件艰苦,但还是供我们读书。记得小时候,煤油灯下,我们兄妹几个趴在一张桌子上学习,母亲在旁边为我们缝衣做鞋,父亲回来给我们驱蚊纳凉,还要起早贪黑地田间劳作,含辛茹苦把我培养成一名大学生。”

1992年7月,20岁的张玉玲出任萧县彩色水泥厂化验室主任,2000年3月调任萧县建筑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2008年6月至2011年8月任萧县建设局城建监察队副队长,2011年8月至2014年9月任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乡建设管理监察大队副大队长。

“我自2008年至2014年任副队长以来,由于党性不强,犯了糊涂主义,利用职权便利,先后收取了一些小建筑商和建房户的财物16万余元。”张玉玲在忏悔录中说。

“政事儿News”注意到,张玉玲在被检察院立案后,潜逃到外地躲藏了3年多。受贿16万的她,还在今年年初被“悬赏5万元”通缉。

2014年9月3日,萧县纪委将张玉玲一案,移交萧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9月4日,萧县人民检察院对张玉玲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依法传唤其到检察机关接受讯问,张玉玲潜逃未到案。同日,张玉玲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今年春节前两天,对张玉玲等3人,发布了有奖通缉令。

2月13日是大年二十八,通过县电视台、网站、微博、微信发布通缉视频,悬赏通缉张玉玲、萧县县委办原工作人员纵瑞勤和白土镇国土资源所原所长徐辉3人,并在电视上公布了3人的照片、身份证号、相貌特征等信息。

图为萧县纪委监委在电视台发布的通缉视频

此后,又在电视上2次发布通缉视频。

“政事儿News”注意到,悬赏的金额为“提供线索帮助抓获1人悬赏一万元,直接扭送公安机关1人奖励五万元”。

通缉令发出一个月后,3月17日,被通缉人员纵瑞勤到县检察院投案自首。他到案后自称,“跑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天天提心吊胆的,回来做个了断,以后还有尽孝的机会。”

萧县纪委监委随即发布消息称:目前,徐辉、张玉玲2名通缉人员仍然在逃,原发布“提供线索帮助抓获1人悬赏一万元,直接扭送公安机关1人奖励五万元”的悬赏公告仍有效,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提供线索。

不到一个月后,张玉玲也扛不住了。4月11日,她到萧县检察院投案自首。

“政事儿News”注意到,投案后的张玉玲,“没有把犯罪事实全部供述”。两天后,萧县纪委监委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投案后的张玉玲

“在组织和领导的耐心疏导和教育下,我深刻认识到,由于我的理想信念不坚定,三观发生改变,没能抵挡住金钱的诱惑,利用职权之便,为他人提供方便,造成了萧县建筑市场混乱,同时扰乱了建筑市场秩序,对全县的拆违工作造成了严重的阻碍。”张玉玲在忏悔录中说。

她还回顾了自己3年多来的潜逃生活:“案发后,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几年来,我一个人在外颠沛流离,辗转各地,靠着打散工养活自己,整天东躲西藏,惶恐不安,不敢打电话,不敢见家人。”

潜逃期间,张玉玲还得了头疼病,“思念亲人,思念家乡,更加思念我那没结婚的儿子,每天晚上想到亲人和孩子,整宿整夜睡不着觉,泪水伴着我熬过一天又一天,真真正正体会到寝食难安的滋味,内心受到煎熬,过着非正常的生活,惶惶不可终日,完全打乱了以往的正常生活规律,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头疼病越来越重,整日以泪洗面。”

4月19日,张玉玲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次日被移送司法。5月15日,萧县人民检察院分别对张玉玲和纵瑞勤受贿案提起公诉。

在张玉玲到案后,萧县纪委监委仍在继续通缉最后一名未到案人员。该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群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把徐辉缉拿归案,绳之以法,请广大人民群众继续支持反腐败工作,积极配合提供线索”。

原标题:“扭送公安机关奖五万”的外逃女干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