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都是擦挂逃逸,为何一个记12分罚1000,一个记2分罚50元?
05-30 13:11:25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530095116

视界网消息,发生交通擦挂事故后一走了之,被记12分罚款1000元;自己的车被别人擦挂逃跑了,结果对方却只有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这是为啥?

5月10日凌晨两点,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石马河大队接到市民彭某报警,称自己的车子被别人擦挂后跑了,民警通过调取监控,于当天下午就将肇事驾驶员甘某联系上了,甘某对交通肇事逃逸行为供认不讳,愿负事故全部责任,同时接受了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事情才刚刚过去5天,15日下午16:08,甘某停在路边的车又被其他车辆擦挂逃逸了,他心想,是谁看来要和他一样,接受这个严重而惨痛的处罚。甘某报警后,民警通过监控和摸排,很快联系上了女驾驶员匡某,当匡某到交巡警石马河大队接受处理时,民警经过仔细观察和确认后,只给予匡某记2分为50元的处罚……

同样的肇事逃逸,为什么处罚的结果却完全不同,甘某很是不服,决定要找民警问个为什么。原来通过监控发现,甘某擦挂了别人的车,自己知道肇事后,以为没有人发现,就逃之夭夭,属于肇事逃逸,而匡某虽然擦挂了甘某的车,但自己完全不知道,是回家以后责备丈夫,以为是丈夫开出去发生的事,因此,这个算不上肇事逃逸。

在民警的细心解释下,甘某慢慢明白了道理,并表示,以后开车一定要精力集中,如果遇到事故后绝不逃逸。

民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当事人为逃避法律责任,驾驶或者遗弃车辆逃离道路交通事故现场以及潜逃藏匿的行为。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毛江波

原标题:同样是擦挂逃逸 一个记12分罚1000元 另一个却只记2分罚5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