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爸欲再婚老妈怄得抑郁,女儿焦虑:到底能不能出手干预?
05-30 09:41:1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曹岚最近很焦虑:老爸离异多年,眼看现在年过五旬,突然宣布要结婚,而结婚对象还是曹岚十分不认同的人,此外,当自己老妈得知此事更是怄得抑郁……

都说结婚也关系着一个家庭,

面对这种情况,曹岚很想知道,

自己作为女儿,到底能不能出手干预?

恋爱半年 老爸忽然宣布婚讯

昨日中午一点过,记者在光电园轨交站台外见到了曹岚,她今年27岁,结婚已经1年,是附近一家科技公司的后勤人员,“这些天因为我爸的事,我成天焦头烂额的。”

她说,自己父母七年前离婚了,妈妈至今单身和自己同住,但其50岁的老爸则一直热衷于相亲和恋爱,离婚后已经交往过三个对象,“但过一段时间,又因为性格不合会分开。”

去年十月,老爸又有了新的恋情,和一位48岁的陈阿姨谈起了恋爱。 按照惯例,曹岚仍然选择不干涉老爸谈恋爱。但五一期间,父女一起吃饭时,老爸却通知曹岚称,自己打算在今年下半年选一天和陈阿姨领证结婚,这个消息让曹岚如受暴击。

觉得老爸和对象 不合适

曹岚说,她其实对陈阿姨很不满意。曹岚的老爸喜欢钓鱼、喝茶、写书法、看新闻,陈阿姨的爱好就是打麻将,曹岚觉得两人的生活圈子完全不同,“圈子不一样,以后两个人的心就可能越走越远。”

曹岚还觉得,陈阿姨对自己说话总是笑得很虚伪,“表面热情得很,但每次我去我爸家,都感觉她巴不得我马上走,我跟我爸说话的时候,她总要参进来。”

此外,陈阿姨在和老爸恋爱后,就找老爸借了五万元,还声称会在今年四月时归还,但至今都没有还,“感觉不守诚信,老爸却说陈阿姨有困难,但要是结了婚,是不是就不还了?”

而另一方面,当曹岚的老妈况女士知道老爸的婚讯以后,一改往日提起老爸就嗤之以鼻的态度,整个人都陷入抑郁和消极状态。

老爸怒称 当初我也支持了你

曹岚说,综合这些原因,她决定反对老爸的婚事,但当她找老爸谈了自己的想法后,一向宠爱曹岚的老爸竟然勃然大怒,称曹岚不理解自己,还说没想到自己的女儿都不希望自己幸福。

老爸还举例说,当初曹岚要和现任丈夫结婚时,其老妈认为二人不般配,对此反对,一直都是自己在默默支持女儿的决定。

而当曹岚提出陈阿姨可能贪图老爸的财产这一问题时,老爸更是表现得一脸伤心,反问曹岚:“要不要我去做婚前公证嘛?把财产全都过户给你?”

那天,多年来一直和睦的父女俩大吵了一架,最后,是陈阿姨推门而入进来劝架的。

老爸婚事 我到底该不该干预?

曹岚说,那天之后,她一直在思考,老爸的婚事自己该不该干预,如果不干预,结婚毕竟也是整个家庭的事,她很怕让家里陷入不和谐当中,如果干预,自己作为晚辈似乎又有些不妥,老爸的反应也足以说明他反感被干预。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曹岚的父亲,他听闻采访,似乎也有许多委屈想要倾诉:“我都这把年纪了,我自己的婚姻,难道自己还不能做主了?”曹叔叔表示,他认为自己有能力处理好可能面临的问题。

随后,记者又连线曹岚的母亲,但她直接表示不想发表意见,就挂掉了电话。

延展:六成老人因儿女反对 不再婚

据媒体报道,“山西公益红娘”组织曾公布一组调查数据,在太原市,100个单身老年人中,85个想找个老伴。“是什么原因导致没再婚”,面对这个问题,其中100名想要找老伴却没结婚的老年人中,65人给出了同样的答复:“儿女不同意。”

昨日,重庆江北一家婚介机构的谭云红告诉记者,现在很多老人基于儿女反对这一原因,只好名义上搭伴过日子,而不敢领证结婚,甚至有的老人一提结婚的事,儿女就会吵闹甚至爆发家庭大战,“一般都是因为子女顾虑财产问题为主,也有的是顾虑到面子问题的,当然还有许多具体问题。”

点评:最终决定权应该交给老人

重庆至立律师事务所谢秋宇说,我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明确规定:老年人的婚姻自由受法律保护。子女或者其他亲属不得干涉老年人离婚、再婚及婚后的生活。如果子女是因为财产问题不支持老年人再婚,老人再婚前可以办理财产公证或立遗嘱,从而打消双方老人子女的疑虑,在保障自身财产合法权益的同时促进家庭和谐。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认为,作为子女,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但最终决定权交应该交给老人,而不是用亲情绑架让老人选择割舍爱情,他们有选择自己幸福的权利。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原标题:老爸欲再婚,女儿强烈反对,她提出的理由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