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儿童禁用柴胡注射液,系世界上首个中药注射剂品种
05-30 11:46: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修订柴胡注射液说明书的公告,公告显示,据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安全性评价结果,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监局决定对柴胡注射液说明书增加警示语,并对【不良反应】、【禁忌】、【注意事项】等项进行修订,其中【禁忌】项应当包括儿童禁用柴胡注射液。 

并要求说明书中应增加警示语,内容应包括:

本品不良反应包括过敏性休克,应在有抢救条件的医疗机构使用,使用者应接受过过敏性休克抢救培训,用药后出现过敏反应或其他严重不良反应须立即停药并及时救治。 【注意事项】中要求,本品不良反应包括过敏性休克,应在有抢救条件的医疗机构使用,使用者应接受过过敏性休克抢救培训,用药后出现过敏反应或其他严重不良反应须立即停药并及时救治。 

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规定的功能主治使用,禁止超功能主治用药。本品为退热解表药,无发热者不宜。 

柴胡注射液,是世界上首个中药注射剂品种,至今已临床应用70多年。此前,柴胡注射液作为“退烧针”在儿童发热治疗中应用普遍。 

原标题:国家药监局:儿童禁用柴胡注射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