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今年以来开展非法采砂专项打击46次 河道巡查常态化
05-30 11:42:0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30)日,记者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开展了8次督导检查及专项打击行动,12次明查暗访。全市开展专项打击46次,下达整改通知书27件,下达行政罚款通知书29件,罚款和没收违法所得70.7万元。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发现并交办区县32个采砂管理问题,目前为止,大部分区县完成整改。建立了水上部门采砂监管联动机制,实现水利、海事、航道、公安部门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联动,开展联合检查,联合会商,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提高了打击非法采砂工作的时效性,加强了与公、检、法、纪的协调机制,创造性的实行“九大制度”,推动非法采砂入刑,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

在装备建设提升监管能力方面,建造完成“渝水政001”号市级河道公务船,沿江11个区县建造14条执法船(艇),河道监管执法能力建设实现了新突破,今年以来,全市出动河道公务(执法)船(艇)241艘次,巡查长江753人次,利用河道公务(执法)船(艇)开展长江河道采砂监管巡查已呈常态化。

华龙网记者 黄宇

原标题:重庆今年以来开展非法采砂专项打击46次 河道巡查常态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